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首次用上电子票 逛展攻略全放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09:19  京华时报
北京车展首次用上电子票逛展攻略全放送(组图)

按照箭头把电子门票插到检票系统即可通过。

  车展年年都有,今年格外不同。记者从5月25日召开的2004北京国际车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电子门票、网上订票、短信订票等高科技手段将运用到今年的车展上。同时,还将有多趟免费班车奔走于国展、农展馆和周边停车场之间,为逛车展的观众提供便利。

  首次用上电子票

  今年国际车展将启用全新的电子票证系统,该系统包括电子售票、网上预订以及观众登录等几部分。顾客购票后,由设备进行检票,新系统共有22道检票口,每道检票口速度可达每分钟116人,大大提高了入口处观众的通过率。

  主办单位表示,电子票证系统采用当今最先进的卡证识别技术,可同时识别条形码以及非接触电子卡,具有极高的防伪功能。通过该系统不仅能实时掌握参观人数,控制观众流量,还能杜绝黄牛党倒票以及售票现场混乱等问题。

  昨天,记者已经先行体验了电子票的使用过程。电子票和普通名片大小相当,出票后,票面上印有使用说明,告知该票的使用期限。普通观众票可以在国展和农展馆通用,每个场馆只能进入一次。票面上还印有指示箭头,按照箭头所指方向把电子票插入检票系统即可通过,整个过程不到半分钟。

  发短信就能订票

  为方便订票和参观,本届车展还专门提供短信订票和导展服务。观众可以发送短信T(短信门票预订)或D(导展服务)到087007(北京移动用户)或99227(中国联通用户)预订门票或查询展商区位置等相关信息。

  负责电子门票项目的国展信息部经理张云崖介绍说,为了疏导观众,每个售票窗口都将安装一块电子指示牌,用于向观众介绍购用票须知以及各个窗口的功能。售票区设内外窗口各5个,每个窗口有两个售票位,共20道。除国展和农展馆正门外,车展班车站也可购票。


电子门票样票。

  最便宜的门票50元

  本届车展的参观票分为专业参观票和公众参观票两种。专业参观票适用于6月10日、11日,票价100元人民币;公众参观票适用于6月12日-16日,票价50元人民币。参观票在国展和农展馆均为当日一次有效,凭票可进入国展和农展馆各参观一次。

  展馆之间有免费班车


22道检票口。

  往年车展,东北三环周边道路拥堵不堪。针对车展停车难题,主办单位与北京市交管局特别开辟了10个车展临时停车场,具体方位分别为:国展中心对面280辆、家乐福对面220辆、教育局宿舍100辆、柳芳北街180辆、18路总站停车楼300辆、左家庄东街200辆、静安东街和左家庄中街400辆、文秘档案学院100辆、太阳宫桥南侧2000辆、农展馆院内停车场600辆。

  车展预计有40万人前来参观,对于每天上万辆车的流量,这些停车位显然还是不能满足停车要求。主办单位希望观众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另外,今年主办单位特别开辟了太阳宫桥和农展馆两个班车站,观众可以把车停到这两个较大的停车场,再转乘车展班车到国展。班车共有50辆左右,在上午参观高峰时段每三分钟就发一趟车。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