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开幕进入倒计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09:12  京华时报
车展开幕进入倒计时(图)

  距离北京车展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车展已经成为京城百姓谈论的新鲜话题。今年车展究竟有多大?哪些顶级名车会亮相?今年下半年将要国产的新车是否会在车展出现?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2004年北京国际车展组委会。本专题策划集合了最新鲜的车展新闻,让读者先睹为快。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升温与汽车制造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去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生产国和第三大汽车消费国后,北京国际汽车展更加受到国际汽车企业的重视。世界最著名的汽车厂商纷纷表示要将北京车展与世界五大车展连成一线,共同列为国际顶级车展。

  车展时间表

  -6月9日:新闻日,专门向国内外媒体开放,届时将有近30个省市电视台及近500家平面媒体3000多位记者对展会进行全方位报道。参观时间为8点半-18点。

  -6月10日:上午9点半在国展举行开幕式;11点-19点为专业参观日;农展馆参观时间为9点-18点。

  -6月11日:为专业参观日,参观时间为9点-18点。

  -6月12日—16日:公众参观日,参观时间9点-18点(12日、13日,因周末,参观时间延长到当日20点)。

  实力强规模大

  两年一度的北京国际汽车展定于2004年6月10日-16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和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本届展会展出规模近11万平方米,预计参观人数为40万人次。

  本次展会主办单位阵容强大,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由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中汽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主办。

  本届展会可以说是有史以来,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汽车展。有来自德国、捷克、俄罗斯、法国、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中国、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台湾、新加坡、西班牙、斯洛文尼亚、瑞典、泰国、荷兰、英国、美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余家厂商参展,其中国内有10多个汽车集团、公司、单独参展的整车企业及零部件企业1200多家,海外汽车及合资的整车企业近30家。展览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国展8万平方米,农展馆3万平方米。

  体现汽车工业全球化

  国际车展主办单位负责人表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形势下,中国汽车工业已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局面,体现了近年来国际合作的成果。如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将携旗下的红旗大众奥迪本田马自达夏利等6大品牌进驻展馆;东风汽车公司也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神龙汽车公司东风雪铁龙商务部、神龙汽车公司东风标致商务部、东风本田(武汉)汽车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东风柳州汽车公司参展;上汽集团将携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海汇众、上海通用五菱、延锋伟世通等整车零部件合资企业共同参展等等。

  档次高展品新品牌全

  本届展会是国内历史上参展品牌最全的一次。大多数厂商以集团的形式参展,重点突出品牌概念,把品牌意识,品牌理念带给中国观众。中国的商机吸引了众多高档车品牌,有许多品牌选择了北京车展作为第一次在中国正式亮相的平台。这些品牌以前只能在杂志上见到,如今在北京车展就能一睹其风采了,如迈巴赫、劳斯莱斯、兰博基尼、奥斯顿马汀、荷兰品牌SPYKER、MOBIS等。(本报记者薛岩)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