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蒙迪欧2.5V6车展推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08:3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在上海通用宣布君威降价4万元的2天之后,长安福特也在九寨沟为2.5升蒙迪欧举行了媒体试车活动。在此次活动上,长安福特并没有宣布2.5升蒙迪欧的价格,只是强调,其在欧洲价格约3.1万欧元(含税)。

  长安福特有关人士透露说,2.5升蒙迪欧的价格要到6月份的北京车展才能正式宣布。但业内人士认为,君威的降价令2.5升蒙迪欧的定价颇为棘手。

  福特蒙迪欧2.5V6采用福特最新一代的Duratec2.5V6发动机,由一级方程式动力名厂Cosworth提供,采用V型六缸设计,顶置双凸轮轴,全铝合金材质;Duratec2.5V6发动机运转品质更加顺畅、安静、高效,具有低转速高扭力的风格,发动机在转速约2000转时即能发挥90%的扭力,而马力输出的高峰值则出现在约4000转的中后段转速上,动力迅猛而且储备充足,不仅令起步快速,更让车辆在高速行驶中仍然展现出源源不断的后续加速度。

  Duratec2.5V6发动机拥有独特的两段式供油导入活塞设计,大幅减少引擎运转的动能内耗,让Duratec2.5V6在拥有同级国产高级轿车中最大的127千瓦功率,输出225N.M扭矩充沛动力的同时,保持优异的油耗表现(7.8L/90km/h匀速)。

  全新福特蒙迪欧2.5V6在蒙迪欧2.0的数十项先进科技之外,再增众多配置:Durashift5-tronic五速手自排一体化变速系统、“中央操控器”、F1方向盘指控换挡系统、3屏6碟DVD“汽车影院”系统、NAPPA顶级座椅、德意志深黑色内饰、双阶四气囊、EBA……

  全新福特蒙迪欧2.5V6唯一配备NAPPA进口顶级皮质座椅,并采用了目前国际顶级豪华轿车正在火热追捧的全黑真皮内饰,以国内仅有的敏锐潮流眼光,同步国际审美时尚取向,充分彰显尊贵情怀。

  全新福特蒙迪欧2.5V6驾驶席座椅8向电动可调,同时配有三组驾驶员体征信息记忆功能,免去不同驾驶者调节座椅的繁琐,体现福特造车的人性关怀,保证在习惯驾驶环境中的安全驾驶。驾驶席座椅还具备上下车自动“退/复位”礼宾功能,随钥匙的插拔令座椅自动前后移动,令驾驶者上车方便、下车容易。

  尤为独到的是前排副驾驶席座椅,可以由后座乘客通过椅背上的控制按钮,进行前后电动调节,方便后座商务乘客享受更大的尊贵空间。

  全新福特蒙迪欧2.5V6所配备的3屏6碟前后双路DVD“汽车影院”娱乐系统,为其尊贵的车主营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车内娱乐空间。

  安全是德系汽车的造车之本,蒙迪欧2.5V6在国内主要竞争对手中唯一为司机和前排乘客提供侧双安全气囊。加之2.0车型已经配备的前双安全气囊,蒙迪欧2.5V6将中级车的被动安全配备提高到一个全新的水平。前、侧的四个安全气囊全部采用独有的“双阶”冲胀模式:车上的碰撞感应器可以根据碰撞的强度决定气囊冲胀的两种水平,避免在轻微撞击时人员被过度冲胀的气囊伤害。与此同时,除ABS和EBD以外,蒙迪欧还是国内同级车中唯一装备主动安全配备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的车型。

  -链接如何判断发动机噪音

  选择V6,除了其动力澎湃、厚积薄发的表现,对中高档车非常强调的静音特性来说,也有着非常的意义。车辆的行驶噪音,来自三个方面:风噪、路噪和发动机噪音。

  首先,应用C3P技术开发的2004全新福特蒙迪欧,通过计算机模拟和风洞实验,从不计其数的模型中设计、筛选出两侧后视镜的完美外形,从源头上控制占风噪80%的高速气流与后视镜摩擦产生的噪音。同时高品质轮胎的选用将路噪减至新低。

  最为重要的是发动机噪音的控制,Duratec2.5V6全铝合金发动机除了秉承V6家族的一阶和二阶平衡的双重稳定基因,发挥平稳、安静的运转效能;更因为其独特设计带来的低转速高扭力品格,在转速约2000转时即能发挥90%的扭力,远远超出对手,因此在容易产生噪音的车辆起步、加速阶段,令驾驶者在感到动力凌厉之外,绝无声嘶力竭之虞。

  除了一般中高档车采用的驾驶舱噪音防火墙设计以外,2004全新福特蒙迪欧2.5V6一如既往采用前后独立式副车架,将Du-ratec2.5V6全铝合金发动机稳坐副车架有利位置,并以大型橡胶结合件与车体连接,全面阻隔震动与噪音,实现超强的乘坐舒适性及静音效果。

  品牌 蒙迪欧 新雅阁 君威

  发动机型号 D u r a t e c 2 . 5 V 6 2 . 4 L 4 2 . 5 V 6

  材质 铝合金 铝合金 铸铁

  发动机类型 顶置双凸轮轴 顶置双凸轮轴 顶置气门

  气门 2 4 气门 1 6 气门 1 2 气门

  功率\(K W \) 1 2 7 1 1 9 1 1 2

  扭矩\(N .M \) 2 2 5 2 1 9 2 0 9(马赫 张耀东)

上海通用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