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旗舰产品导航 奥迪全面推进中国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7:59  上海经济报

  日前,以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为首的奥迪高层领导人主持了在京举行的奥迪新旗舰产品—全新奥迪A8 L加长型6.0 quattro全时四驱车型上市仪式,并分别诠释了奥迪在中国的产品战略、零部件生产本土化战略和经销服务战略,以进一步巩固奥迪品牌在中国高档豪华轿车市场上的领导者地位。

  为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生活方式的需求,进一步稳固其在中国高档车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奥迪不断向中国市场推出高性能、高品质的系列产品。继去年7月在中国市场上推出首款奥迪A8之后,此次又引进了该系列的顶级车型—奥迪A8L 6.0 quattro。该车配备了331千瓦(450马力)的超强12缸发动机,融多项当代顶尖科技和奥迪独有的全球领先技术于一身,堪称当今国际市场上技术最先进、性能最佳的豪华轿车。

  文德恩博士在新车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从一开始就承诺,要为日渐精通汽车的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好的奥迪汽车。A8系列旗舰产品在中国的推出是我们履行这一承诺的又一体现,也表明了奥迪对其在中国取得的成功以及中国市场的重要战略地位所予以的高度重视。”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成员、采购部兼中国事务负责人艾瑞克.施密特先生和负责市场营销的董事会成员拉尔夫.魏勒先生出席了本次新车发布会,并着重回顾了奥迪在华逾15年的成功经营中具有深远影响的重要因素。

  就销售而言,艾瑞克.施密特先生重点提及了最新的奥迪销售记录:今年头四个月奥迪品牌的轿车共计售出了22,601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8% 。其中,国产奥迪A6 18,141辆,奥迪A4 3,571辆,共计增长27%;进口车889辆,增长43%,其中奥迪A8 510辆,同比激增113%。施密特先生表示:“我们期待着今后几年内保持奥迪产品销量,尤其是A8 系列销量的持续增长。”

  奥迪特许经销商网络为奥迪的成功立下了汗马功劳。奥迪市场营销董事魏勒先生表示:“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强大销售服务网络,充分表明了奥迪在高档车市场上的领先地位,以及我们在豪华车领域坚定不移的以客户满意为中心的发展宗旨。”奥迪品牌在中国的59个主要城市拥有98个特许经销点。在今后两年中,奥迪计划继续大力拓展其经销商网络,用魏勒先生的话说,要让奥迪经销商网络“覆盖全中国”。

  奥迪的一重要竞争力就是它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所建立的、始于1988年的强大而稳固可靠的战略伙伴关系。不仅如此,施密特特别指出,随着奥迪在中国生产活动的展开,许多配套企业已经来到中国发展,他们与当地企业建立了成功的合资、合作关系。他表示相信,这些企业将会发展成为具有世界水平的强大零部件配套企业。奥迪将与这些配套企业合作,共同创造出一种互利、双赢的环境,使这些企业能在不远的将来具备较大规模的出口能力。

  除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的奥迪A6外,奥迪在中国的制造基地—长春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自2003年起投产奥迪A4。奥迪持有该公司10%的股份。奥迪A8系列、奥迪A4 Cabriolet敞篷车、多功能轿车奥迪allroad quattro全能四驱越野车和奥迪TT跑车为进口车型。

  在本次新车发布会上,奥迪还展示了奥迪勒芒quattro概念车。此款车型继承了曾三次问鼎勒芒24小时汽车耐力赛冠军奥迪R8的高技术“基因”性能,为奥迪未来轿车指明了日后的发展方向:澎湃动力、超凡动感、非凡魅力和锐意创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