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扬蹄要当“快马” 新工厂建成后年产达3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9:29  北京晨报

  宝马在短短几天内两度成为汽车界关注的焦点。5月20日,华晨宝马新工厂的揭幕仪式在沈阳隆重举行,宝马董事长庞克博士和各方政要亲临现场,引起轰动。今天,宝马在华生产的两款新车宝马520i和525i又同时在广州上市。宝马正扬鞭奋蹄,要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一匹快马。

  两款5系新车双挑奥迪A6

  今天,宝马将在广州举行盛大的发布仪式,由华晨宝马生产的两款新车宝马520i和525i在全国上市。到记者发稿时,这两款新车的售价尚未公布。但据分析,与去年末率先上市的宝马530i近70万元的价格相比,这两款新车的价格有所下调,这表明宝马的态度将更加务实。至此宝马5系在国内生产的车型已达3款。

  宝马5系与奥迪A6一样都属C级车,它们是目前仅有的两款国产高档豪华轿车。奥迪A6凭借其上市较早、车型齐全(从1.8L到2.8L共有3种排量7个车型)而在国内庞大的公务车市场一枝独秀,年销量在5万辆以上。而宝马530i由于定价偏高,上市半年销量平平,未能撼动奥迪A6的领军地位。此次宝马520i、525i双“马”齐上,一下把宝马5系的车型品种和价格范围都进一步拓宽,有了与奥迪A6全面抗衡的实力,看来今年国产高档车市场的恶战已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宝马有计划在华建发动机厂

  上周四在沈阳举行的华晨宝马新工厂揭幕仪式上,宝马集团董事长庞克博士坦言:宝马从未将眼光停留于短期的成功,而是要在中国做长期的努力。华晨宝马新工厂的建成就是一个明证。记者在参观工厂时看到,从焊装、油漆到总装,华晨宝马采用的是全套国际一流设备,以确保中国制造的宝马3系和新5系在质量方面与德国生产的宝马完全达到同一水平。

  新工厂建成之后,国产宝马的国产化率又成为人们议论和关注的焦点。宝马对此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只是表示将尽快使宝马的国产化率达到40%以上。华晨宝马总裁普莱斯勒先生向本报记者独家透露,按照华晨与宝马的合资计划,合资公司的总投资将达4.5亿欧元,现在完成的涂装和总装生产线还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宝马已有计划将在中国建设一个宝马发动机的工厂,但何时实施,尚无具体的时间表。

  宝马1系暂不会国产

  尽管宝马高层都异口同声表示对国产宝马投产后的业绩非常满意,但是从统计表上的数字来看却并不那么乐观。今年前四个月,华晨宝马生产的宝马3系和5系的销售量是3877辆,平均每个月还不到1000辆。而一汽-大众一季度奥迪A4、A6的销售量是17000辆,平均每个月近6000辆。在记者问到宝马今年的生产目标时,宝马方面都未予回答,倒是华晨宝马的董事洪星向记者透露,他们乐观的目标是今年产销1.8万辆。现在时间已过了三分之一,宝马轿车的销售还不太理想,宝马今年下半年的销售任务将是很重的。

  目前宝马在国内生产的车型已有318i、325i、520i、525i和530i共5款车型,它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集中推出,宝马进军中国市场的速度之快,力度之大,由此可见。中国已成为继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泰国之后宝马在亚洲建立的第6个生产基地。那么宝马还会把什么车型拿到中国呢?会是那个宝马最新的入门级轿车宝马1系吗?对于中国记者的美好猜测,宝马的回答是:NO。(晨报记者 杨钧)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