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商家启动“新旧置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8:49  深圳特区报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商家纷纷开始寻找新的商机,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今年4月以来,许多商家开始将目光瞄向了二手车置换市场。在深圳车市中,以上海通用在深圳的某经销商,在深圳地区推出的以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业务为主题的首届二手车换车节活动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新旧车置换:国外游戏规则

  据记者了解,中国的行业数据显示,02年二手车交易突破100万辆,交易金额达358亿元,03年深圳的二手车交易量约为2万辆,不到新车销量的20%。而在发达国家,二手车交易已作为汽车销售的主流日益成熟,通常是新车销量的两倍甚至更高,以美国汽车市场为例,二手车交易量是新车销量的2.6倍,而在英国,二手车交易更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75%,这其中70%是通过品牌置换来完成的。如美国通用、福特等汽车企业巨头,多年前就把品牌置换作为新车交易的重要方式。与发达国家相比,国内二手车市场存在着很大的差距,但同时,也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和前景。

  为什么要品牌置换

  在二手车交易中,消费者普遍关注的永远是旧车卖出好价钱,新车买入合理价。而诚信,有实力,服务好的商家是他们的首选。但如今国内二手车交易市场鱼目混珠,二手车交易必须经历繁琐的手续,还存在着没有刚性的评估标准,不能保证旧车残值,过户手续不全,责任不明晰的诸多问题。不规范的市场行为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二手车市的发展。

  所谓品牌置换,不同于以往车主把旧车在二手车交易商或私人手中作价卖出,再到经销商处另外购买新车,是把二手车销售与新车购买捆绑在一起,在同一地点办置。相对于现有的二手车交易方式而言,它的优点是:旧车高残值,手续易简便,服务较完善,信誉有保障。品牌置换目的何在

  国内品牌置换正式运营,是在02年9月上海通用首次推出诚新二手车品牌置换业务,是在通过借鉴美国通用数十年品牌置换经验,深层分析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逐步制定完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诚新二手车正在成为厂商重要的业务逐渐浮出水面。而且许多其他品牌的厂家也开始推出置换车的概念。

  据记者了解到,上海通用充分利用其品牌丰富性与层次性,从经济型的赛欧,中档的凯越到中高档的君威和GL8陆上公务舱,来多方位满足消费者不同层次的用车需要。据上海通用深圳的某经销商告诉记者,举办多品牌的旧车换新车,一方面是为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圈地”二手车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也是以促进新车销售为目的,以旧车置换来达到新车市场占有率。

  以目前的发展来看,二手车置换业务必将成为大势所趋,而二手车交易市场缺乏的正是这样有一定行业经验和行业资源的有实力的企业,具备资质并经国家认证有效的,拥有一定的市场资源的权威二手车评估方。可以预见,规范化、权威化、透明化的品牌置换,会逐渐成为二手车交易的主要方式。(叶恩科)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