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次尴尬的租车首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8:45  深圳特区报

  “一路顺风!”验车员替我关上车门,“砰!”车内一片寂静。静了一会儿,给油,怪不得租金便宜哪,这车够破的,马达轰鸣,车身震颤。啊———走起来了!

  转眼就上了大路,车行人往好不热闹。哎!我的喇叭呢?方向盘摸遍了,哪都不响呀,赶快靠边停车,无意中碰了雨刷器,雨刷狂摆不止。电话咨询了租赁公司,原来在转向灯上,据说奔驰也这样,这就不能怪我了,老手也不见得都开过奔驰吧。哎,大灯什么时候亮了,开关在哪呀?得,我也不问了,别以为我是生手,反正天儿也得黑,早晚也得用灯。

  路口熄火。在红绿灯处有幸排在第一个,红灯在我的注视下变绿,挂挡起步,熄火了,别慌再起,又熄火啦!顿时身后喇叭声大作,路口的警察正填罚单没理会。快飞呀!我安全带还没系哪,逮着就3分。终于点着火,车子点着头窜出去。

  为给本次首航壮行,本人特邀请大雷、小姚、阿浩三位彪形大汉同行,志在必得。第一站先去电脑城接小姚同志,开了半天也没找着,一问,过了,靠边停车,五分钟后,后视镜里出现了熟悉的身影,小姚跑过来了。有人陪着我踏实多了,眼睛也够用了。接大雷比较顺利,一眼就看见了。

  停车场。目的地到了,小姚跟大雷下车去找阿浩,我把车停进个僻静的小道,刚停稳,前后都有车穿行,没理会,瞬间就叉上了,都堵到主路上了。快跑,别把警察招来。去哪呀,人生地不熟,硬着头皮往前开吧。突然路边出现P牌,进去吧。停车入位没练过,那哥儿俩也没影儿了,谁帮我看着呀?停车场大姐眼真毒:往前上,打轮,反了这边,生手吧……锁好车走吧……

  “大姐您能帮我把灯关上吗?”

  我喝茶。饭馆阿浩找的,坐踏实了,觉得头晕脑胀浑身乏力了,真想跟大家说:吃完了咱们打车回去吧。一想那还是人吗?把大家都诓出来了。点菜!多年来终于找到了拒绝喝酒的理由:一会儿我得送诸位回家。

  胜利返航,已经21:00,车开进小区,本来给邻居打电话让他下来帮我倒车,等了半天也没下来,又过了会儿,来了,老爸、老妈、老婆全都跑来了,大家异口同声:“这下可踏实了!”

  作者:江仲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