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承优良血统 创造时尚好车-来自意大利的菲亚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3:26  新浪汽车

  提起意大利,人们很自然地联想到被誉为“文艺复兴的摇篮”的佛罗伦萨,美得让人沉醉的“水上城市”威尼斯,令人垂涎欲滴的比萨饼,以及堪称世界足球王冠上明珠的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

  浪漫而柔情的意大利人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这块热土上曾诞生了但丁、彼特拉克、卜伽丘、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等杰出的人文艺术大师,也曾培育了凯撒大帝、墨索里尼等绝代枭雄。作为传承,意大利人同样赋予了汽车令人难以企及的想象力。浪漫而勤劳的意大利人赋予了意大利汽车在造型上的灵性和品质上的深厚功力。其实,在意大利,与久负盛名的比萨斜塔和悠久的罗马古迹齐名的还有著名的都灵菲亚特汽车。

  1899年7月11日,9名意大利的企业家和皮埃蒙特贵族以8万里拉的社会资本创建了“意大利都灵无名氏汽车制造厂”,简称FIAT(菲亚特)汽车制造厂。同年,菲亚特的第一辆汽车4HP问世,这种外形近似马车的轿车在第一年生产了8辆。 在以后的百年中,意大利先后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作为意大利工业的栋梁型企业,菲亚特在两次战争中被迫转产为战争服务,生产飞机、机关枪、航空发动机等军工产品。战争使意大利的经济受到了沉重打击,菲亚特的生产设施也受到严重的破坏。但是,每次菲亚特都能在战后重整旗鼓,并利用战后国民经济飞速发展的机会成长壮大。一战后,菲亚特“林格多工厂”竣工落成,它当时是欧洲最大的汽车生产厂,并采用了新的管理模式,是当时意大利的工业象征。二战后,菲亚特更是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迅猛发展。1969年,菲亚特兼并了蓝旗亚汽车厂并购买了法拉利车厂50%的股份,把世界跑车业的第一品牌法拉利归到了自己旗下。1984年收购了阿尔法.罗密欧,1993年收购了玛莎拉蒂,成为一个经营多种品牌的汽车公司。为方便经营,1979年菲亚特汽车成为菲亚特汽车集团中一个独立经营的公司。菲亚特集团中各个品牌均保持其传统特色:有贵族血统的蓝旗亚汽车保持一种高雅、尊贵的格调;阿尔法.罗密欧则是现代运动轿车的标志;玛莎拉蒂展现着意大利轿跑车的精华;法拉利更是世界跑车中的极品。 1980年,菲亚特生产了由乔治亚罗设计的熊猫微型轿车,创立了小型多功能车的概念,目前该车仍在生产之中,1983年面世的乌诺轿车投产之后就获得广泛的瞩目,被评为1984年的“最佳轿车”。 进入90年代,菲亚特不断向国外市场扩张,出口收入占了总销售额的60%,向市场提供了一系列受欢迎的产品。1996年4月推出的面向世界轿车市场而开发的“派力奥”系列轿车在波兰、巴西、阿根廷等国生产,产量超过了数百万辆。

  1999年4月,菲亚特正式进入中国,同跃进汽车集团公司一起组建了南汽-菲亚特合资。目前,南京菲亚特在中国市场已成功推出了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等三款车。

  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第一次认识南京菲亚特的派力奥可能是通过一则由F1“车神”舒马赫主演的广告:在一处加油站,由于加油工人争相围观菲亚特.派力奥,使这名F1世界冠军遭到冷遇,只能自己“悻悻”地拿起了加油枪……这则广告让许多人忍俊不禁,同时也了解了派力奥的“高贵血统”。是的,由于菲亚特汽车公司和法拉利同属菲亚特集团,所以菲亚特与法拉利之间也存在着割舍不断的“血缘关系”。而炙手可热的“车神”舒马赫为菲亚特代言正是这种“血缘关系”的最佳体现。

  其实,无论是驰骋赛道的法拉利,高雅、尊贵的蓝旗亚汽车,代表着意大利经典艺术和精湛科技的阿尔发.罗米欧,还是以实用型城市轿车见长的菲亚特,尽管它们的品牌使命和市场定位各不相同,但它们来自同一个家族,有着同样的血统。这也就天生注定了它们带有同一种气质,一种亚平宁半岛特有的风情,体现了浪漫的意大利人所赋予的造型上的灵性与品质上的深厚功力。

  现在,南京菲亚特在中国市场上力推的三款车均来自菲亚特汽车公司总部开发的、具有当今国际先进水平的“178”平台车型,具有纯正的意大利血统。因此,她被菲亚特冠名为“世界车”,意指该车型设计研究开发出后由菲亚特在全球重点市场的当地合作伙伴同步生产,使不同国家的用户同时能够分享到具有最新技术和前沿设计理念的产品。目前派力奥已在全球9个国家生产,并拥有40多个国家的200多万用户。

  菲亚特的品牌特质在她的每一款车型上都深深流露。旨在“扣开中国家轿之门”、“颠覆传统家轿观念”的菲亚特.派力奥就是菲亚特汽车的卓越代表。她的外型设计出自于有二十世纪最佳设计师之称的乔治亚罗先生的巨笔,全车洋溢着动感时尚的意大利风格。这是一款天生时尚、放在哪里都味道十足的车,与久负盛名的意大利雕塑具有同样的美学天性,融合了传统与创新、运动与时尚、情感与实用。不仅如此,菲亚特.派力奥拥有与其师出同门的法拉利跑车一样的技术基因,具有中国市场上同类车型中最高标准的安全性能,亦是中国市场上第一款采用了部分中高级车配置的家轿车型,在中国市场引导了一个“家轿时代”的到来。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