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降价动了谁的奶酪? 中级车市场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09: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5月18日,上海通用汽车突然宣布别克全系列大幅降价,给今年来毫无波澜的车市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上海通用的降价到底动了谁的奶酪?

  车价提前入世?

  对于上海通用汽车全系降价,业内人士认为,2005年中国将全面取消进口许可证,进口车关税也将进一步调低至30%。同时,从2003年底以来,进口车尤其是中高档产品的价格平均降幅已超过10%,2005年的降幅还将达到8%左右。在这种情况下,上海通用汽车实施“别克突破2005”行动,提前将其价格体系进行调整,目的是主动迎接入世挑战,这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应对全球化竞争由被动防守进入主动出击的一个拐点。

  中级车压力陡增

  去年,广州本田新雅阁低价上市从而引发中高档车市第一轮价格战;今年初,长安福特蒙迪欧复制了新雅阁的低价策略;现在,别克突然宣布大幅降价......这些现象表明:在竞争对手增多和各大厂商产能迅速提升的背景下,新一轮价格战正逼近利润相对丰厚的国产中高档车市场。由于中高档车处于国内车市的塔尖,价格调整后,首当其冲的显然就是中级车市场。

  昨日,记者从蓉城三家别克销售商处了解到,别克全系列车降价后,订单均呈直线上扬,尤其是凯越1.6升和1.8升舒适版的增幅最大。媒体普遍认为:如果上海通用的降价能引发竞争车型大调价,国内中级车市场的价格多米诺骨牌就将被推倒。(实习生陈旭罗尧记者何为)

(编辑:张效铭)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