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途札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15:20  新浪汽车

  连续赶路已经一个多星期了,在跟随车队的这几天来,心里总是有种暖暖的东西在感动着我,不经意的却很真切。

  长途开车最怕的就是犯困,而在出了嘉峪关后行进在漫无边际的茫茫戈壁,阵阵倦意更是挥之不去。每当这时,无线电对讲机总会及时地响起,“大家注意集中精神,千万别犯困。要是想换人,可以提出来。”知道这一招不怎么奏效,马上就会有人带领大家来些互动的节目,成语接龙,歌曲对唱或是讲笑话逗逗乐,每辆车在你一句我一句的对话调侃中轻松一笑,你会发现瞌睡虫早已不见了。

  “对向有来车,请后车不要超车”,“前方修路,后车靠右行驶”,“进入隧道,车队减速慢行”,这是我们随时随地都能听到的同伴间互相的提醒。每当驶过前车报过的路况,我总是很得意于自己的“未卜先知”,更骄傲于大伙儿共同进退的团结,一点儿不感觉孤单。试想,要是单车暴走在这样的环境中,你就根本体会不到这种同行的乐趣了。

  闲暇时,大家还不忘交流感情,“杀人游戏”成了每天的必备节目。虽说一顿饭也就能玩两轮,可在这种对可疑杀手的分析,判断,推理的游戏过程中,大家变得越来越熟悉,一天比一天热闹。置身其中,你几乎忘了旅途的艰辛,取而代之的是乐融融的teamspirit。

  我们车队已经进入祖国的西域新疆了,后面的路一定还会更精彩,因为我们大家一路同行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