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19日中国道路检阅“超越者”兰州-永昌-张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1:06  新浪汽车

  “中国道路检阅超越者”第六日

  5月19日 兰州——张掖 晴天

  今天,不,确切的说应该是昨天。因为现在已经是5月20的凌晨。

  “中国道路检阅超越者”活动的第六天,车队的行程作了较大的变动:我们原定晚上在永昌县住宿,并于下午五点到达宾馆,但出于对车队人员和财产安全的考虑,车队决定离开宾馆,赶往张掖。

  宾馆的房间需要服务员拿着一板钥匙一间间来开,离开时一间间来关,我们无法拿到房间钥匙,这样不仅很不方便,也让我们无法安心。而当我们照着服务员给的房间号码推开门,却发现里面早已住进了客人,而服务员对此也没有任何解释就试着打开另一间,如此随机,我们的不安随之加剧。 加上听说这里的治安情况较差,考虑到车队人员个人和财物的安全, 确保整个行程能够顺利进行,车队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兼程赶往下一站——张掖,并联系上海大众酒泉维修站的人员帮我们安排食宿,他们不久就回答已经联系好宾馆。这时已经是18:45了。

  18:45的北京或上海,应该快要夜幕降临了,但是18:45的甘肃却依然阳光灿烂。车队通过永昌收费站后进入永山高速,迎着太阳以100—120公里的时速前进,计划在2小时内到达张掖。永昌距离张掖不到200公里。但车队19:00通过马家坪收费站后,发现高速公路右道封闭,所有车辆走左道,由于车道较窄,路上不时有大卡车出现,我们只能以40—60公里/时的速度前进,较为缓慢。

  随着车队的匀速西行,太阳也慢慢地西沉。19:30,我们看到了难得一见的景象……落日的余辉中的古长城城墙的遗迹。城墙遗迹的背后是连绵不断的山脉,余辉洒落在山脉的沟坎里,勾勒出山脉苍劲有力的线条,油然生出一种凄婉的自然美,呈现出悲壮与凄凉的气氛。车队一停靠在路边,摄影师、摄像师就拿着机器以最快的速度冲下公路,一路跑到城墙脚下,开始“贪婪”的拍摄。车队在此作了半个小时的停留,这完全不在我们的预料之中。

  天色在20:30的时候渐渐变暗,两边的山间出现白色的山岚,笼罩着群山。在这寸草不生的群山间,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山岚,车队之中没有人知道。我们于20:45从山丹西收费站出口下来,转入312国道行驶。这段路面条件较差,坑洼较多,加上夜幕已经降临,为确保安全,车队提高警惕,放慢速度,于21:30到达太平堡收费站。酒泉特约维修站的人员也赶到这里迎接我们。看到熟悉的白色车身印有桔黄色图案的上海大众售后服务车,我们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觉得很亲切,很踏实。22:00,我们一路顺利抵达宾馆,房间、晚餐都已准备就序。

  今天我们的“超越者”没有做检修。上海大众目前正在张掖筹备建立一家特约维修站,下次再来的时候,咱们就有“根据地”了。

  我们一早从兰州出发,经过永登,临近中午,在接近华藏寺休息区的路上看到了绵延的雪山——乌鞘岭,蓝天,白云,雪山,优美、纯净、开阔的风景让人心情舒畅。

  经过兰州长青特约维修站的一夜抢修,2号车已恢复原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