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轿车产销矛盾日益突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9:48 南方都市报



  日前,一份权威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轿车市场总销量增长速度大幅度下降,与去年同期的增长速度相比,下降至少100%。另外在产量上,今年2月份已经比上年同期增长55%,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同时,在两个月里,市场上超过30款车型降价,轿车企业以降价为主的促销手段,未免显得单一而效果不明显。

  有关人士提醒,年初轿车企业野心勃勃,纷纷“开足马力”提高产量,但前两个月
一汽大众诚征4S经销商 长安铃木圆您汽车梦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市场增长却失去了去年持续火爆的动力,企业产销矛盾逐渐凸现。因此轿车企业现在应当适当调整计划,防止价格战升级,同时保持企业营销的正常运行。

  产销矛盾逐渐呈现

  据统计,2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约18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55%。1-2月份全国累计生产轿车32.5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8%。2月份全国轿车生产呈大幅回升态势,不仅同比增幅回升到去年以来的正常水平,而且比上月增长了近三成,其中,北京、江苏、安徽等地区的轿车月产量已率先创出历史新高。目前上海通用、北京现代、广州本田奇瑞汽车、长安汽车等轿车企业仍保持较高增长速度,但与去年各企业全面增长的情况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

  有关人士分析,由于1月份轿车销大于产1.3万辆,轿车库存进一步下降,使得轿车生产再度积聚了高增长动力。同时,由于目前轿车企业基本上是以销定产,这也预示着今年轿车生产波动的幅度将比去年有明显增加。

  在销售方面,今年前2个月的市场总销量为33.9万辆,增长速度为31%,与去年同期的增长速度相比,下降至少100%。如此一来,产销矛盾已经在前两个月呈现。同时,今年与去年相比,由于年初增长率降低,预计今年增长率比去年将大幅度下降,估计今年增长率不会超过30%。

  市场分化明显

  前两个月统计数据表明,目前市场分化比较激烈,有的企业在较大基数上仍保持高速增长,而有的企业增长速度极缓,甚至是负增长。其中上海通用广州本田、北京现代等企业销量同比增幅超过180%;但南京菲亚特前两个月销量却比去年同期下降约50%,而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神龙汽车也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

  与此同时,轿车前三位的排序虽然没有变化,但是市场占有率重新分割十分明显。其中,一汽大众与上海通用的销量各自占市场份额都在11%上下,相当接近,并且进一步贴近上海大众17.5%的市场份额。目前轿车市场分化态势日趋明显,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产能提高的幅度已非常有限,桑塔纳捷达等主力车型虽然已经限产,但销量同比仍出现大幅下降,甚至波及到两厢POLO宝来爱丽舍过去一直销售不错的次新车型。因此,中国的汽车市场进入了从“春秋”向“战国”的过渡时期,混战局面更加明显。 (本报记者 乐国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轿车产销矛盾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