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创造本土名牌亟待整合资源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9:07 南方都市报

  若干年后,国内轮胎市场究竟会出现什么样的竞争形态?是本土企业全线溃败,还是外来势力在成本和渠道的压力下退出竞争?还是国外国内几家大企业一起保持一种微妙的平衡?对这个问题,一位业内资深人士答得好:市场上最后的决定者是消费者。的确,要想在市场上生存并活得更好一点,惟有消费者才是最后的决定者。面对日益挑剔的消费者和众多实力高强的对手,要想在今后的中国市场获得成功,必然要依靠三点:一是技术力量,二是充分的资金支持,三是良好顺畅的管理体制和程序。

一汽大众诚征4S经销商 长安铃木圆您汽车梦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中国今后必将成为未来全球轮胎企业的主战场。如何在竞争中和外资巨头缩短距离、艰守住自己的一线生存空间并发展壮大?有业内人士呼吁,走捷径的关键在于技术的引进及专业人才的吸引和培养,同时要协调高中低档轮胎、轿卡车轮胎以及斜交胎、子午线轮胎等的比例,不失时机地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此外,进行企业间横向整合,打破地方条块分割,扶优扶强,组建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团。放眼全国以至全球,增强品牌意识,加大广告宣传和市场营销力度,创造出真正的中国轮胎名牌。

  而在这一市场,赢家已不能仅依靠单一的优势,而是需要将多种优势并存并将其完好地整合在一起。(记者 吕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轮胎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