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轿车竞争焦点从1.6转为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8:46 华商网-华商报

  曾几何时,1.6作为“黄金排量”的观念深入人心。“老三样”中的捷达富康便是1.6排量车型的代表之作,而去年最惨烈的价格战便集中在了1.6排量车型上。今年,一份主流车型的调查报告则预示了车市的微妙变化:今年轿车市场竞争的焦点似乎已经从1.6为主的15万元车型,转移到了以2.0为主的20万元车型上。

  上月,中华奇瑞东方之子相继推出两款超值版2.0排量车型,而在高端品牌市场,
一汽大众诚征4S经销商 长安铃木圆您汽车梦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宝马推出了排量为2.0的318i,直接向目前还没有2.0版车的国产奥迪叫板。而战势最激烈的地方当数20万元左右价格的中级车市场。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中级车市场发展迅速,索纳塔、蓝鸟阳光蒙迪欧帕萨特雅阁君威等众多品牌都在为扩展自己的市场份额大打出手。

  平心而论,1.6排量车在保持了相对不错的动力的同时也有良好的经济性,但与此同时1.6排量车牺牲了一些驾乘上的舒适和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而2.0轿车大多以中级轿车为主,正好弥补了1.6排量车型的缺点:中级车宽敞的空间、低速时强有力的扭矩以及高速行驶的稳定性……2.0排量车型独有的魅力正在慢慢释放。

  业内人士认为,1.6排量车型现在正向2.0排量过渡,说明轿车门槛正从5万元的奥拓时代上升到10万元的价格区间。目前2.0排量车型竞争激烈,整体价格趋势已从20万元向15万元靠拢,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个价格区间的中级车的概念正慢慢被接受。业内人士乐观估计,在未来一到两年之内,2.0排量轿车将取代1.6成为车市的主流。(钟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轿车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