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专题 > 正文

信号灯由绿变黄 过路口算不算违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8:33 华商网-华商报

  有读者问,自己日前驾车通过某路口时,交通信号灯由绿变黄,交警认定他闯红灯违章,他想问这样的认定合理吗?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的规定,黄灯亮时,不准车辆和行人通行,但是如果在黄灯亮起之前,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和进入人行横道的行人可以继续通行。

一汽大众诚征4S经销商 长安铃木圆您汽车梦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按照《条例》规定,如果车还未越过停车线时,发现交通灯信号灯由绿变黄,应该按照信号灯指示,停车等待绿灯。

  所以,认定是否违章的关键在于黄灯亮时该车是否已经越过了停车线。如果交警认定该车是黄灯亮后越过停车线的,按照《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是要接受处罚的。

  “交通在线”栏目由西安市车管所友情协办,每周一、周四开通,读者可以就买车、用车、挂牌等关心的话题提出问题,本报咨询专家和业内人士意见后,在本栏目作出解答。本报记者 车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道路交通法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