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口岸:越野车失势高档轿车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10:06  经济参考报

  本报广州电 经过连续两年的狂飙,广东消费者对进口越野车的需求能量得到充分释放,今年以来,越野车进口数量急降,大排气量高档轿车则增势强劲。

  记者从黄埔海关获悉,今年1-4月,广东口岸共进口越野车2585辆,越野车在进口车中的比重,从去年的24.8%,下降到16.8%。越野车进口增速,从去年上半年的110%,下降到-28.1%。而2.5升以上的高档轿车进口4772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据统计,今年1-4月广东口岸共进口各类汽车1.54万辆,价值5.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9.1%和59.9%。其中4月共进口各类汽车3700辆,价值1.3亿美元。

  另外,由于我国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1.5-2.5升排量的国产车已经具备了与同档次进口车竞争的实力,且产量迅速提升,中小排量轿车的进口空间被进一步压缩,而大排气量的高档车型则保持了强劲的增势。1-4月, 广东口岸共进口小轿车9195辆,增长了37%;其中2.5升以上的高档轿车进口4772辆,增长了整整2倍,而排气量在1.5升-2.5升小轿车进口3799辆,下降了16.1%。进口越野车2585辆,下降了28.1%。其中4月份当月进口小轿车1941辆(2.5升以上的高档轿车进口1190辆,排气量在1.5升-2.5升小轿车进口929辆)。进口越野车882辆。(作者:钟玉明 吴晓宇)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