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污点弄丢个性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10:0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验车时发现一个字母无法辨认 依依不舍换成九二式车牌

  本报记者报道 前些天,王先生的个性化车牌因为不能通过验车被换成九二式车牌。事情过去了半个月,王先生对自己的个性车牌一直念念不忘。记者采访了解到,王先生的车牌被换九二式是由于原车牌出现损毁情况,按照规定必须更换。而对于个性车牌的未来,市交管部门人员表示,传言的“在用个性化车牌要收回”并无此事。

  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他出长途之后回京到岳各庄检测场验车,由于跑完长途车牌非常脏,于是检测场人员用湿布擦拭车牌,但是仍然不能抹去污迹,个性化车牌上的一个字母无法清楚辨认,因此车辆无法检测通过,必须到车管所进行处理。

  王先生于是来到京丰车管所,交管人员告诉他由于车牌不能正常使用,因此必须更换。于是,王先生按照交管人员的要求自己卸下了心爱的个性车牌上交。王先生告诉记者,换新车牌的手续和买新车的时候上牌的过程一样,验车、拍号、照相、办理新的行驶本。

  事后,王先生一想起自己当初选择字母和号码组合时候的兴奋,心里就非常不舍。

  记者昨天就此事采访了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据介绍,目前在本市大约5000辆车挂个性化车牌即二○○二式车牌,验车时,交管部门对挂个性化车牌的车辆和挂普通车牌(九二式车牌)的车辆一视同仁。

  但有几种特定情况,个性化车牌要变更为九二式车牌。

  这些情况是:个性化车牌自然损坏或丢失后,车主补办的新牌为九二式车牌;挂个性化车牌的车辆要转出本市,办理转出手续时,车牌要变更为九二式车牌;还有就是车辆在办理过户时,如果是城区车辆,挂个性化车牌,过户到郊区,要变更成九二式京G牌照,或者挂个性化车牌的郊区车辆,过户到城区,也要变更为九二式城区牌照。在办理这些变更手续时,车管部门按照国家规定标准,收取新车牌的制牌费用

耿振淞 高杉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