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EUHEIT:豪华轿车新王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7:54  新浪汽车

  歌德——福斯特曾感叹道:“哎,我有两种愿望。”自从我驾驶奥迪A8 L 6.0 quattro以来,我能很好地体会到这种苦楚。还是按顺序讲吧!

  在此以前,豪华大轿车的冠军联盟中,只有宝马760Li和梅塞德斯S600L这两个有力竞争者。现在,奥迪也推出了A8 L 6.0 quattro这张王牌。它们之间的竞争可谓严肃而激烈。新的奥迪旗舰无比清晰地从外观上代表了它的要求。与其余A8车的前脸完全不同,A8L 6.0 quattro的前脸改换成了全新的庞大高贵的散热器格栅。性能卓越的发动机部件就隐藏在它的下面。

  虽然在原理上,6升排量的W12发动机早为世人所熟知,但无可挑剔的精细工作—减少了的内部摩擦、下降的尾气压力—进一步地增强了动力装置的动力。因此,功率提高了30马力,达到450马力,同时,扭矩从550牛顿——米提高到580牛顿——米。从竞技上考虑,这些动力对于仅1,995千克重的铝合金车身是完全足够的。

  奥迪A8从起步到时速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仅为5.2秒,再过12.2秒能达到200公里/小时。因此奥迪A8在著名的超级运动轿车圈子里也是一款值得重视的车型。和其他德国高档车一样,它的最高车速限制在250公里/小时。

  通往前方的路因奥迪A8 L 6.0 quattro而变得丰富多彩。踩一下油门踏板,十二汽缸发动机开始加速,几乎毫无声响,似乎根本不存在行驶阻力。六档自动变速器,通过方向盘上的叶片来换档,感觉非常舒适,换档过程也平顺可靠。适应不同路况的空气悬架系统,保证让你在宽大豪华的轿车后座上尽情享受旅行乐趣—当然,也要避免过度的强烈运动。

  奥迪A8采用全时四轮驱动和严格满足要求的制动系统,在以任何车速、任何转弯半径行驶时,都能稳定的附着在沥青路面上。令人惊讶的是:跟前面提到的竞争对手相反,这个将近5.2米长的豪华轿车凭借精确的操纵系统,可以像中等运动型轿车一样行驶轻便。

  现在,我们再回到文章开头提到的那个两难选择。在第一次试车行驶后,我无论如何也不能决定,到底应当在车后座上舒服地伸一伸懒腰还是绕纽伦堡环形大道继续行驶。

  我们的评价:

  奥迪不仅是以全新的12缸A8成为与宝马和梅塞德斯齐眉的竞争对手,甚至还通过把行驶舒适性和卓越动力性之间的完美结合树立了一个全新标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