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获授权经销商通过IC卡登录系统自行办理新车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0:58 南方都市报

  进入五月后,又到了购车的高峰时期。继去年夏季车管所设立专门窗口优先处理新车上牌业务后,今年又推出程序简化新举措——具备代办资格的汽车经销商使用IC卡登录系统即可完成新车的注册上牌。这一新举措将使原来需两到三天的新车上牌手续大为缩减,最快可在一个小时内完成。

  据记者了解,这套用于新车注册上牌的IC卡登录系统是去年初广州市车管所会同有
一汽大众诚征4S经销商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欢唱黄金周 做歌王
关方面研制成功的。由于该套系统使用方便简单,在白云分所试用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车管所遂决定在各方面条件成熟后即在全市推广。目前为顺利推行此套系统,车管所一直在进行相关的人员培训和软件建设。

  京、沪等地率先推出

  目前,北京、上海、南京等几个城市已经率先在全国推出了经销商代办IC卡登录系统上牌的业务。这一新系统要在全广州市范围内推广还是一项循序渐进的工程。龙的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IC卡登录系统的确能使购车上牌的程序简化很多,也使办手续的时间大为缩短,但目前要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还应考虑客观的条件,逐步实行。广州对新车上牌的管理控制还是非常严格的,如果不经车管所就由经销商直接登记上牌,可能会造成管理漏洞,所以这一措施还需试行。

  穗7家经销商将获授权

  据了解,今年3月广东汽车市场、广本和番禺的一家通用店等3家经销商已成为这一新措施的检测试点,首批试用这一系统。作为首批试点,上海汽车工业供销广东联营公司的总经理李军表示,自试用IC卡登录系统以来,效果不错,一般当天就能把手续办完,省去了购车者很大的麻烦。

  近期内又将有7家具备代办能力、条件成熟的经销商成为第二批试用者。即将成为试用者的东风日产东神专营店市场部经理陈牧歌称,新系统是提高新车上牌速度效率的便民措施,应该尽早实行。目前来看系统软件的配置不成问题,关键在于熟悉掌握有关业务知识人员的培训。目前大多数经销商都已推出了购车一站式服务,如果新车上牌真正实现经销商自行完成,这就意味着缩短购车时间,简化购车程序。车管所方面则表示,如果推行效果良好,将可扩大使用范围,逐渐向所有经销商推广。但因为目前处于试用阶段,车管所对此还比较低调,并没有做大范围的宣传。如何对自办上牌手续的经销商进行严格合理的管理控制是接下来车管所推行这一措施的工作重点。(本报记者吕卓)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