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鼓励地方支持 我国汽车消费环境继续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0:01  经济日报

  本报讯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范敏执笔的行业调查报告指出,从市场环境来看,今年下半年供给水平和政策环境将继续有利于汽车消费。

  范敏分析,近几年国家一直鼓励汽车消费,这将对未来整个汽车工业格局以及汽车发展形势带来深远影响。一是在使用费方面,建立以燃油税为主体的税收体系,清理不合理的费用;二是在使用条件方面,协调城市管理和交通管理的矛盾,加强停车场建设和管理;三是在鼓励经济型轿车方面,将按排量大小实行差别消费税率,并规定城市只能根据情况对汽车总保有量进行限制,不得对小排量汽车实行差别限制。从2004年市场环境来看竞争将更为激烈。国内生产企业在压力和机遇共存的条件下,势必加强兼并重组力度,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和投资力度,推出更多更好的符合本国消费者的新车型,因此价格继续下移的趋势不会改变。旧车流通市场面临全面放开,更规范的汽车交易秩序,有利于消费者购用私车权益的保障,增强消费信心,这将有利于汽车二次消费需求的形成。(王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