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雷鸟:“引人入梦”的大众玩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7:03  新浪汽车
福特雷鸟:“引人入梦”的大众玩具(图)

  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后,美国进入了一个穷奢极欲、纸醉金迷的时代。汽车仅仅作为交通工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随着自我意识的日益膨胀,汽车成为地位、财富的象征,同时也是人们自我表现的首选工具。每一家汽车公司都在抓紧机会,为大众制造“引人入梦”的玩具。1954年,福特公司把雷鸟牌跑车推向市场,给这场“造梦”热潮再加温。为了取悦痴迷的消费者,福特效仿通用公司最时髦的设计,在后行李箱两侧称起两片尾鳍。此举一出果然使销量大增。54年型雷鸟的造型,还有很多地方给人留下深深的印象,特别是其前脸,与任何其他车型都毫不雷同。仔细观察,发现原来雷鸟前端的保险杠与水箱通风罩栅制成了一个整体。为了增强整体感,前面的两个小转向灯也做在保险杠中。

  在新奇浮夸的车身下面,雷鸟的机械构造堪称上乘。它的动力来自富有传奇色彩的福特V8发动机,顶置气门,排量4.78升。一个粗大的霍利四腔化油器负责为发动机供油。发动机后面是,如果愿意也可以选新出现的自动变速箱。最高车速是180公里/小时,当然油耗同样惊人,每升汽油仅供行驶6.4公里。

  雷鸟自推出后就占据了美国高档双门跑车的霸主地位,直至今天仍然是福特公司的看家车型之一,40年来共生产了700多万辆。在新世纪来临之纪,复古风潮刮遍全球。克莱斯勒恢复了300型轿车,通用公司推出了新一代英帕拉。福特则以99款雷鸟概念车紧跟潮流,决心让雷鸟展翅“翱翔”在新的世纪。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