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兴特大交通事故23死10伤 死者来自7个省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09:09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2点28分左右,乍嘉苏高速公路嘉兴段7号桥附近发生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车牌号为浙A74502从杭州开往昆山的高速大巴冲破高速公路右侧的水泥墩和护栏,倒翻摔入十多米落差的桥底,造成23人死亡、10人受伤的惨剧。截至到记者发稿时,10名伤者中还有3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布绒猴笑脸被血水染红

  下午5时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在高速公路出口处右边60多公分高的3个水泥墩被撞得支离破碎,水泥墙壁被刮擦得面目全非,手臂粗的铁护栏被撞断了五六米,剩下一段在大雨中微微颤抖。离桥大约14米的地上,一辆蓝白相间的大巴四轮朝天的陷在泥地里,离车五六米远处还有一个土坑。旁边的民警说,大巴在往桥下冲的过程中先是跌落到土坑处,再弹到现在这个位置。

  大雨浇洒的车顶已经严重压扁变形,车厢里面的座位混杂着血迹和散落的杂物,整个车子已经散了架。一名负责吊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午3点半他到现场时还有不少尸体的残骸散落着。据了解,由于扑救及时,大巴翻下去时虽然曾冒烟着火但并没有烧起来。

  在撞碎的水泥墩旁边,混杂在石块中有近百支红色圆珠笔散落着,一个已经被泥水浸透的布绒猴可爱的笑脸上已经被血水染红。据悉,车上共有32名乘客和1名司机,不少人是去杭州进货和做生意返回昆山的。

  医院里伤者在呻吟

  事发后,嘉兴市区的第一、第二医院、中医院和武警浙江总医院四家医院收治了10名受伤人员。其中武警浙江医院前后共收治10名车祸中的重伤者,有3名进医院不久即死亡,3名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4名被送入骨科治疗。

  30岁的庄召永躺在骨一科404的病床上呻吟着,脸上和手臂上的瘀血还没有完全清理干净,他的胸前肋骨断了三四根,左腿骨折。一旁从昆山赶来的朋友在照料他。据他介绍,庄召永是南京人,在昆山做生意,今天早上到杭州进货,下午1点多坐这趟班车返回。一个小时后,妻子发短信给他他没有回,当时她没放在心上,再后来的一小时,她接到嘉兴方面打来电话,说丈夫出事了,她当时就昏了过去。

  经过十多分钟的消息汇总,晚上8时许,浙江省卫生厅厅长李兰娟向本报记者介绍,三名重伤人员中两名已没有自主呼吸,一名复合性挫伤,生命危险。目前四名省级专家已到医院负责救治,另一名ICU医生也在赶赴嘉兴的路上。他们将全力以赴对伤员进行抢救。

  车上没装“黑匣子”

  这辆大客车是当天下午1:20从杭州汽车东站发车,开往昆山的高速班车。浙江省高速交警部门预测,当时大巴的车速较快,司机准备在三叉路口右拐时,后面有一辆红色桑特纳轿车突然超车并迅速右拐,大巴司机措手不及,来不及打方向和踩刹车,撞到护栏后,直接从桥上飞了出去。

  这辆大巴是杭州长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于2000年7月投入运营。司机是有14年驾龄的陈丰峰(音)。据该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王德润介绍,陈丰峰开始跑杭州-昆山这条线路已经有5个月,没有出过交通事故。目前,驾驶员正在武警总队医院抢救。

  交警部门称,事故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查证,因为事发的大巴没有安装要求安装的行车记录装备(黑匣子)。

  而此前,浙江省交通厅和省经贸委曾于2002年12月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营运车辆行车记录设备安装的事项的通知》(浙交[2002]488号),要求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积极引导运输生产者安装和使用行车记录设备,使所有高速、快速及结点客运班车、危险品运输车辆在2003年底完成“黑匣子”安装。2003年底,尚未安装行车记录设备的高速、快速客运车辆,降为普通班车,剧毒化学品和爆炸物等危害性极大的危险品运输车辆,将暂缓年审。但交通部门只是鼓励客车安装,并没有出台强制性政策。

  死者大多为外省人

  在23名死者当中,18人已经确定了身份,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广西、安徽、湖南、云南和浙江等7个省、直辖市,浙江的分别来自临安、湖州、台州和临海等地,还有11个人目前还没有确定身份。昨天晚上,死者家属陆续赶到嘉兴进行尸体认领。

  浙江省政府表示,杭州长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肇事业主单位要负责赔理事宜。关于保险方面,据有关人士透露,由于在杭州汽车东站售票处并没有要求购买和提醒乘客购买,所以车上的大多数乘客都没有用一元钱多买一份人身意外保险,可能会给赔理工作带来一定难度。(东方早报驻浙江记者 戴虹红)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