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用车手册专题 > 正文

黄金周出险呈现三大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09:43 北京青年报

  随着私家车普及,长假期间驾车出游的人越来越多。记者从京城几家保险公司了解到,今年的五一长假中,车辆出险保险数量依然不减,并呈现出特有的假日出险特色。

  -北京车外地出险报案多

  北京人在“五一”黄金周里自驾车出游较多,长假期间在外地的报案数量明显增加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随时随地看电视的手机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吗 欢唱黄金周 做歌王
。5月1日至7日,人保北分公司95518客服中心共接到7449起报案,其中本市车在外地出险的就有908起。太平洋北京分公司7天里接到43起发生在外地的报案,平安北分也接到75笔外地报案,远远高于平时外地出险的比例。事故地点主要集中在河北、天津、山东、山西等北京周边地区,大约都在距北京1000公里的范围内,但也有个别车辆在华南、西北地区如福建、新疆等地出险。

  -单方刮蹭、追尾等小事故多

  5月1日至7日,在人保北分接到的报案中,发生在本市的北京车共报案出险5829起,其中有将近一半是单方责任的轻微事故。而在太平洋北分的接报案中,单方事故的比例更是接近80%。从各家保险公司反映的数据看,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较严重事故只占很小的比例。

  -节后头两天报案激增

  由于假期最后两天是驾车出游者的返京高峰,而且很多人习惯在上班后才向保险公司报案,所以8日和9日保险公司报案量激增。人保北分8日和9日两天的报案量就超过了前7天的总和,达到7826笔,这还不包括部分在区县支公司的直接报案数。太平洋北分8日当天接到549起报案,远高于长假中平均每天100笔的数量。平安北分8日的报案量也超过400笔,相当于1日至7日报案量的一半。

(张艳丽)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