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二号”问世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0:43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 未来绿色汽车的研发又有新进展:上海研制的第二代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二号”的台架车已通过专家组验收,并从昨天开始试装“桑塔纳3000型”车身,整个试装过程预计本周内完成。“超越二号”不仅将在本月北京的国际氢能大会上露面,而且将代表我国参加10月在上海举行的全球环保汽车“必比登”挑战赛。

  据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第二代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与第一代相比更加灵巧和有力———总重量减少到320公斤,轻了100多公斤,体积缩小30%以上,功率提升了20%—25%。通过装载桑塔纳3000型车身,“超越二号”预计最高时速为118公里,从起步到达到最高时速的加速时间为24.8秒,续驶里程为168公里。世界各类技术先进、形状各异的环保汽车将在今秋汇集上海安亭国际汽车城,参加堪称全球最大的环保科技车大赛,届时,“超越二号”将与通用丰田等国际巨头研制的燃料电池车一比高下。

  专家介绍,燃料电池车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它不以传统的汽油为燃料,而是使用氢能,排出纯净水,真正实现零排放。作为我国“十五”重大科技专项之一,燃料电池轿车的研发基地设在上海,装载第一代燃料电池发动机的“超越一号”于去年8月问世。(记者丁波)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