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豪华车市场:“暴风雨”前孕育变革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0:36  深圳特区报

  相比经济型轿车市场的井喷式增长和龙争虎斗而言,这几年来,中国的豪华轿车市场似乎给人一种四平八稳、不愠不火的感觉。然而,有迹象显示,这片土地也正由内而外酝酿着巨大的变革。市场的迅速增长、市场需求的多元化和个性化趋势、重量级竞争者的加入,都将是引领这场变革的主导力量。

  业内人士预测,2004年,中国豪华车市场迎来跨越式增长将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统计资料显示,2004年豪华车市场的增长将达到40%。而从豪华车用户的消费者调查报告中得出,豪华汽车的购买已不仅仅是经济属性的要求,更是社会属性的表征、个人风格的表达和对于独特体验的追求。新一代富翁一个很大的性格特征,就是喜欢尝试新事物,并以自己的消费品位承袭个人魅力、表达个人风格。因此,具有特性鲜明、设计风格独特的品牌,将可能受到市场的青睐。

  豪华车市场,需要更多的、更投合消费者个性的选择,这是变革的内因。重量级竞争者的加入,更使这片原来为几个品牌所主导的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勃勃,令“满足市场需求”成为可能。事实上,从2003年底开始,国际豪华车大腕争相进入中国,成了汽车市场最令人眩目的一道风景线。这是中国豪华车市场将凸现变化的外因:那些重量级对手来了,市场博弈将会进入一个新的层面。通用汽车-全球最大汽车公司的旗舰品牌:凯迪拉克无疑是最令人瞩目的。

  2003年11月,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在北京宣布:2004年通用会将其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全方位引进中国。瓦格拉希望凯迪拉克所代表的尊贵与先锋气质,能够融入中国人的生活。他说,“我们注意到了这一点,并已进行了仔细研究。我们不仅将进口、销售凯迪拉克车型,而且对于部分车型,将通过上海通用汽车进行本地化生产,使通用汽车在中国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从微型车到高档豪华车全面完整的产品系列。”

  通用的举手投足之中,都透露出一种掩藏不住的霸气。如今,最新系列的凯迪拉克,沿袭凯迪拉克百年来的突破精神,大胆地采用与现行豪华车流畅的线条截然不同的尖锐、前卫的设计风格,有一种敢为人先的气魄。凯迪拉克独一无二的外形设计和前瞻性创新科技,将投合这股涌动着的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趋势。

  2003年,中国豪华车市场80%的蛋糕被少数品牌所吞食。2004年,凯迪拉克的到来令局面变得微妙起来,它对这块市场的渴望与它骄人的历史传承与卓越品质一样充满底气。当然,现在断言中国豪华车市场究竟是谁的天下,显然为时过早。但在凯迪拉克这样强势品牌的冲击下,原有的豪华汽车市场格局将被改写,这是一个可预见的现实。(宋韫)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