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NBC平台发展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56  深圳特区报

  今年,天津一汽一款基于NBC平台的新一代三厢车威乐,3月上市后马上凸现其巨大魅力,预订火爆,是什么样的理由,使得天津一汽威乐能获取巨大的成功呢?

  “咬定青山不放松”“青山”就是指NBC平台,所谓NBC平台,实际是日本丰田公司为应对21世纪的消费、人文、政策、环境等而研制的新基准轿车平台。NBC平台产品和其他厂商同类车型相比,具有自身鲜明的特点:比如外形紧凑、长轴距、超大空间,迎合国内车市对大空间的追求;全面采用GOA(丰田新安全车身构造)车身的设计标准,加上优良的操控与制动性能等,可以满足全球所有的安全标准。NBC车型具有当今世界紧凑型车的顶级安全性,可谓是名副其实;NBC车型外形更是突破了日本车的传统,时尚中彰显内涵与亲和感,同时又兼顾空气动力学的要求。特别是其整车轻量化设计和低空气阻力,使NBC车型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NBC车型动力上的表现也突出,8A与5A发动机均采用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的设计,配合国际领先的第三代燃油喷射技术———SFI闭环多点电子燃油顺序喷射系统,可以精确地控制每个汽缸的燃油喷射时间和喷射量,它只对即将点火做功的汽缸进行有顺序的燃油喷射,而不是简单的多点同时喷射,让染油充分燃烧,发挥最大的燃烧值。这样使得在发动机不缺少动力输出的情况下,消耗最少的燃料,凸显天津一汽造车的经济性原则,又令其排放标准实现欧洲Ⅲ,可见其环保特性在同级别车型中傲视群雄。尤其是威乐搭配的丰田5A发动机,1.5L的排量最大功率为68千瓦,接近国内普通1.8L机子的功率,而油耗仅为5升,经济省油成为它的主要优点。(周新)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