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将开发计算机控制汽车驾驶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48  深圳特区报

  日本阿尔普斯电气公司决定开发计算机控制汽车驾驶系统,以提高汽车的安全性。

  现在绝大多数汽车驾驶系统由机械装置控制,不仅操作受驾驶技术影响,而且令汽车结构复杂,零件多,占用过多空间,增加车体重量。如果汽车操作信息由电子信号传输,通过计算机控制,会提高安全性。另外,使用计算机控制驾驶系统,可以大大减少汽车零件,使车身重量减轻,车内空间进一步扩大。

  阿尔普斯电气公司26日宣布开发计划时透露,计算机控制汽车驾驶系统将在现有汽车模拟仿真驾驶技术的基础上研究开发。目前,公司已研制出由计算机控制的方向盘、制动器和变速装置等实验品,并计划于5月26日在该公司的产品展览会上使它们亮相。至于这一系统何时能投入实际应用公司还没有具体计划。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