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气囊爆破首次在蓉展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日前,三和VOLVO公司在其新展厅举行了VOLVO安全气囊展示实验。一向将安全放在首要考虑位置的VOLVO轿车在“五一”之前也不忘打出安全牌。据悉,这也是成都首次举行安全气囊爆破展示。

  记者现场发现,在VOLVOS80车上的安全气囊有许多种,有前部先进的双段式安全气囊,安装在前乘客座上的保护乘客胸部的SIPS防侧撞气囊,还有保护侧面乘客头部的IC气帘。众多的安全气囊与预紧式安全带协同工作,加上先进的前后碰撞缓冲区、SIPS防侧撞保护系统、精刚笼形车身设计,使得S80车内的乘客受到全方位高水平的保护。VOLVO的前排气囊为两段式,能够根据碰撞强度设定气囊的充气压力;严重碰撞时,气囊迅速实现100%充气的工作状态;非严重碰撞时,气囊先充70%的气体,经过0.1秒的间隔后再充30%的气体,从而来减少充气压力,让人的头部与气囊更柔和地接触。

  四川三和VOLVO汽车3S服务中心负责人提醒车主,由于安全气囊弹开充气的速度可高达320公里/小时,碰撞时如果人的乘坐姿势不正确,将给人带来伤害。因此,乘客上车后应佩带安全带后保持正确的坐姿,并不要让6岁或140cm以下的儿童坐在前排,更不要将婴儿座椅安置在前乘客座。本报记者陈德吴海燕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