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选购一辆安全的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30  深圳商报

  一般人不大可能在公路上辨认出最安全的车辆,但是买一辆安全性能不错的汽车是可能的,如何选购一辆安全的汽车呢?

  首先要看汽车结构设计,汽车结构设计是汽车发挥保护作用的出发点,精确的汽车结构设计必须有牢固的车厢或安全栅,以及能在严重的撞击中吸收冲击力的前后缓冲区。采用长头式安全设计、全金属封闭式承载车身、发动机下沉设计的,全顺汽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其次是汽车的尺寸和重量,这两个因素也能影响汽车的抗撞击能力。根据物理学原理,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更大和更重的汽车比小而轻的汽车更安全一些。再有就是制动系统,一般来说,盘式制动器在液力助力下制动力大且稳定,在各种路面都有良好的制动表现,其制动效能高于鼓式制动器,但盘式制动器结构相对于鼓式制动器来说比较复杂,对制动钳、管路系统要求也较高,且造价高于鼓式制动器。

  安全带、安全气囊、ABS等汽车安全配制,大家都比较熟悉,其实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与安全有关的细节,如防潜滑功能座椅、安全头枕、柔性方向盘、广角、防眩后视镜、三色尾灯等,像沃尔沃、宝马等这些国际名车在细节方面都已经相当完备,商务车中的全顺也有着十大安全配制,这里我们就不一一解释。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