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朝阳区“抄告制”管住公务员霸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7: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梁雪琴) 笔者从朝阳区获悉,今年第一个季度的各项数据显示,自朝阳区全面实施公务员重点交通违章抄告制度以来,朝阳区公务员违章驾驶人数大幅度下降,违章比例远低于北京市下达的控制指标,给全区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交通氛围。

  朝阳区公务员重点交通违章抄告制度是目前全国出台的首个公务员违反交规要实行抄告并严惩的规定。按照规定,公务员交通违章抄告主要针对五类重点交通违章行为,即酒后驾车、无证驾驶、闯红灯、违章使用公交专用车道和遇前后道路堵塞时违章抢行。自今年1月制度正式实施以来,朝阳区执勤交通民警除对违章公务员按交通法规进行处理后,还对重点交通违章行为人员予以登记,由朝阳交通支队按季度集中抄告区监察局。同时,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朝阳分局等垂直管理部门人员的重点交通违章行为,则由朝阳交通支队直接抄告各相关部门。此外,相关部门还在公务员中加大制度的宣传力度,使他们的安全意识提升到新的高度。朝阳区公务员重点交通违章抄告制度采取季度抄告制。

  今年第一个季度内,朝阳区946名持有驾驶证的公务员中,仅有6次违章情况,而且没有一例属于重点违章。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