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产经新闻报《汽车周刊》正式创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3:21  新浪汽车

  匆匆五十载,悠悠半世纪。

  五十年风雨,中国汽车工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

  五十年辉煌,中国汽车工业不断“加速”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现在,加速中的汽车业即将腾飞。爆炸式的增长成为全国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全世界都在关注这个新的奇迹,她将塑造中国、甚至全球经济发展的新篇章;她还必将成为我们百姓的福祉,改变我们的生活。因此,我们希望能与她一起加速腾飞。

  中国汽车业是中国经济发展最为强劲的动力。全球经济看中国,中国经济看汽车,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地区,而汽车行业是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发动机,她必将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提供动力。从卡车时代到轿车时代,从“官车”到“家庭车”,中国汽车工业的每一步发展都实实在在地承载着中国的巨变。

  不仅如此,中国汽车业的动态变化改变的是全球格局。可以说,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变化,也是全球汽车行业激烈竞争最为完整,最为真切的写照。不断“加速”的中国汽车工业,无疑正在印下一条离世界越来越近的轨迹,世界汽车产业的格局在中国市场开始显示,而中国汽车市场格局的动态变化,无疑将改变世界汽车的格局。

  欧美等地的汽车行业的竞争已经趋于白热化,多占的哪怕很少一点份额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是他们最终决定胜负的市场。

  有人说,中国是汽车业最后的救世主,所有的品牌汽车厂商,都到中国找到了自己最后的发展机会。看看当今世界,所有能叫得出名的造车厂,都在中国造车了!

  中国汽车业正在改变十亿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了自己的汽车,越来越多的汽车开始了回归她真正消费品的价值。绝不仅仅是方便生活,更的汽车俱乐部、互助驾车游、汽车文化都已经成为百姓生活的一部分,它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习惯,甚至我们的文化。

  那么,在这里我们要做什么呢?

  我们要为中国汽车产业的繁荣发展保驾护航,让这个最为强劲的经济发展动力更加健康的发展。这不是我们的号召,而是中国经济快速、稳定发展不断给中国汽车产业带来的繁荣,汽车产业同样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而这是我们最应该关注的经济规律现象,这更是我们的一种民族责任。

  我们立足中国,更关注全球。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推进,我们与国际汽车产品和汽车文化的交流也会更加日趋频繁,这不但为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也有利于全球各地文化的融合与发展。

  我们要贴近百姓生活。谁敢说,在这场继续变革的汽车时代中,您这一辈子都不会买车?谁又敢说,您这一辈子都会买不起车?除非是开车开腻了;除非遭遇过车祸且留下了伤痛或年逾古稀,不然,这一辈子您都逃脱不掉买车这一劫,剩下的,就是正确的判断与选择。

  这,正是我们要做的。

  正因如此,今天,这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日子,忽然对我们有了某种特殊的意义。

  因为,中国惟一一份专注于产经类的经济媒体――中国产经新闻《汽车周刊》创刊了,它将服务于读者,引导着消费。

  紧扣时代脉搏,促进产业、引导消费,不断追求和创新,与它们接轨,这是我们的办刊宗旨,更是我们的历史重任。

  理性决定一切!

  我们会以独特的策划、独到的视角和独家的报道,使您能在我们的客观和冷静的文章中对中国的汽车产业有着正确的评判。

  新,才意味着生,而生则带来希望。

  我们期望您的参与、您的反馈、您对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

  因为,对我们而言,每多一位读者﹐就多一份影响力与价值。

  只有这样,我们的周刊才具有生机与活力。

  期待着我们共同成功!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