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车落山崖 军用直升机驰援救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3:42 北京青年报



军用直升机驰援救命

  5月1日上午,4位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西南石油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四川通江县内进行节日期间安全检查,途中因道路凹凸不平,所乘吉普车掉进了一深达70米的山崖,当场1人死亡,包括司机在内的4人中有3人重伤。成都军区某部队紧急出动直升机,通江至成都一场生死大营救展开。

  -休假官兵迅速归队待命抢救车祸伤员

  据了解,这次被营救的3名伤员均是西南石油局第二物探大队的工作人员。5月1日车祸后,伤者全部被送到通江县人民医院抢救。由于地处偏僻,医疗条件有限,如果不及时动手术,危重伤员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情况危急。

  “我局的4名工作人员在工作时因车祸受伤,其中1人死亡,另外3名伤者在通江县人民医院抢救,现在急需转院。如果用汽车转运,重伤员在途中随时可能停止呼吸,恳请你们出动直升机帮助营救伤员。”4日下午3时,西南石油局向成都军区发来了请求援助的报告。


救命的军用直升机

  “救人要紧!”成都军区的有关领导立即作出指示:成都军区某陆航团休假的官兵迅速归队,尽快做好飞行准备,并随时待命。

  由于时间紧急,以前正常情况下恢复飞行准备需要一天半的时间,而官兵们这次用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和通江方面协调好了转移时间及降落地点后,6日上午11时02分,某陆航团参谋长栗国带队,援救的直升机起飞了。为保证营救的顺利和安全,机组人员试飞了5分钟才向通江赶去。

  -县领导均停止放假近三百人参与救援

  记者从通江县委县政府得知,事发当日伤者被送到县医院后,医院马上组织了最优秀的医护人员成立抢救小组。在当夜的抢救中,伤势最重的马刚鸿从手术台上挺了下来。

  在县医院一边抢救伤者的同时,县里也积极和华西医院联系,希望能得到专家的技术支持。5月2日,通江县派了一辆专车赶到成都,将两位华西医院的专家接到当地县医院。

  为了运送伤者,通江县所有的县领导和相关部门均停止了放假,近300人参加了这次运送伤者行动。因为通江县历史上只停降过一次飞机,所以这次飞机起降的安全也是一个问题。

  5月5日,通江县的公安民警、雷达部队等纷纷出动,终于将飞机的停靠点和沿途的所有细节均规划好,这其中包括消防、医护、民警等数十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参与。

  6日上午9时许,通江做好了一切准备,现场出动了300余人,准备了包括救护车、消防车、警车、排障车等在内的30余辆汽车。

  由于飞机停靠点选择在通江到巴中的干道上,围观群众和来往车辆众多,他们不得不实施了长达4小时的交通管制。

  飞机12点30分抵达通江。在长达9个小时的时间里,所有现场的工作人员均没有吃饭和休息,做好准备,希望将伤者及时送上飞机。

  -接力救援万无一失一重伤员仍未脱险

  6日12时48分,直升机到达通江上空。然而通江县人民医院突然传来消息:马刚鸿突然病情恶化,正实施抢救!官兵们只得原地等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重伤者的病情得到了暂时控制,通江县人民医院决定马上转移3名伤者。

  “轻一些,动作快一点!”4名医护人员和飞机上的官兵迅速将3名浑身缠着纱布的伤者抬上飞机。3名伤者和呼吸机、氧气瓶等仪器将机舱挤得满满的,随行的医护人员及官兵只得站在机舱中。下午2时44分,飞机从通江起飞。伤者的一呼一吸都牵动着医护人员和官兵的心。“天气很好,飞行状况很平稳。”“重伤员的情况稳定。”医护人员严密监控着伤者的呼吸机、氧气瓶的情况,并对伤员的呼吸和血压进行检查。

  6日下午4时30分,直升机在成都北郊某机场降落。

  此时,3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救护车已一字排开,机舱门刚一打开,华西医院的救护车和十多名专家就开始紧张地检查和处理,伤者情况非常危急,事不宜迟,伤者被抬上救护车,风驰电掣般驶向医院。

  看着载着伤者的救护车离开,所有执行这次任务的成都军区某陆航团的官兵都长长地舒了口气:“全程往返678公里,飞行4个小时,万无一失!”

  下午5时,3位伤者被接回医院急诊室抢救。除了其中两名伤者伤势较轻外,36岁的伤者马刚鸿的伤势最为严重,瞳孔放大,呼吸心跳均已停止。

  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马刚鸿的心跳有了起伏,随后他被送进了医院重症监护室继续抢救。到记者发稿时,马刚鸿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另两名伤势较轻的伤者已被送到医院胸外科做进一步的治疗。

  -文并供图/《成都商报》《天府早报》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