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马少帅李春荣解析“三个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2:10  新浪汽车
千里马少帅李春荣解析“三个代表”

李春荣

  属龙的千里马少帅李春荣近日回武汉述职,并参加了东风高层举办的“三个代表”学习班。他在会上坦言了自己的心得。李总说:作为合资企业的高层管理者,要勇于“实践三个代表”:一个代表是代表先进的文化;第二个代表就是代表先进的生产力;第三个代表就是要代表广大股东的根本利益。每个派出团队都会代表本国或者本公司的优秀文化,东风悦达起亚要把三种文化中优秀、先进的东西融合在一起,并且实践它,彼此尊重,取长补短,优势互补,才可以把公司做好。领导者有这样的共识和这样的胸怀,去做事情是非常重要的。

  其次,在汽车行业里面,生产力是从研发开始。没有知识产权何谈品牌!在研发方面起亚是有优势的,在管理方面起亚也是有优势的;作为东风来说,她是中国三大汽车公司之一,有35年历史,在制造过程、在采购、在售后、在营销都有她独特成熟的经验;作为悦达,盐城人勤劳果敢聪慧,又是上市公司、跨行业集团,在资本运作等各方面有优势。三方面优势集中起来,结合成先进的生产力。

  第三,三方领导要认识到并且去实践,要代表广大股东的根本利益:东风悦达起亚经营班子的最高利益是公司的利益,她是检验我们工作的最高组织。经营班子要代表广大股东的利益,而不是一个股东的利益或者两个股东的利益。这是非常重要的。

  李春荣说:在国内经济高度发展、坚持改革开放的前提下,搞好合资企业有很多问题,包括文化冲突、价值观、做事的逻辑问题。只有勇于实践“三个代表”,东风悦达起亚才能闯出一条成功之路。

  李春荣说:东风悦达起亚的成功来自于三个团队、三个母公司强有力的支持,再加上它的拼搏与努力,加上科学的方法,以及良好的执行力度,才能坚持销售领先,质量领先,降低成本领先。所以,千里马有比较良好的市场竞争力。从2002年12月份上市,420天后,从默默无闻成为经济型轿车同级别车型的领先品牌。今年2月份开始,销量在7000辆,在同一级别车型里,单一品牌千里马是销量冠军。

  东风悦达起亚起步比较晚,入市比较晚,但是,韩国文化里面有一种很先进的文化,就是不服输啊,中国人也不服输,所以大家干劲比较大,目标提得也比较高:前年2万台,去年5万台,今年8万台,远远高于行业发展的速度。

  东风悦达起亚提出客户满意度要做到全国领先,这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目标。一般来说,客户满意度包括四大方面:一,销售过程满意度;二,售后过程满意度;三,产品性能满意度;四,产品质量满意度。东风悦达起亚的口号提的比较少,但是说一个做一个,而且一个做到了以后,整个局面都会发生很大变化。比如说“龙卷风计划”,在实施后,整个网络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去年9月19号,千里马提出了一个“千日行动计划”:即通过1000天的努力,使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乘用车客户满意度方面能够拿到第一。

  《每日电讯-汽车》祝虹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