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服务业市场容量800亿 外资势力渗透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 09:37  新京报

  4月27日,随着上海百车司派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澳德巴克斯莘庄店”正式开业,日本最大的汽车用品连锁集团澳德巴克斯迈出了进入中国的第一步。据悉,已有多家外资汽车服务企业计划在中国开店,未来两三年内将在中国市场展开激烈的竞争。

  澳德巴克斯五年内在中国遍地开花

  据了解,上海百车司派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由日本澳德巴克斯集团和上海派安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日本KOSHIDA公司合资成立,总投资额3500万元,三方所占比例分别为65%、20%和15%。

  合资方之一上海派安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蓓表示,澳德巴克斯连锁店将尽可能满足所有车主的需要,服务从提供汽车香水到大规模的汽车改装,对象从桑塔纳奔驰宝马等高档车。

  据悉,澳德巴克斯是日本第一家以一站式服务为经营方式的综合性汽车用品专门店,在全球有500多家连锁店。公司董事长住野公一公布了在中国“攻城略地”的计划:合资公司计划明年进入北京市场,5年内将在中国开100家连锁店。

  外资对汽车服务贸易领域渗透加剧

  就在澳德巴克斯在中国落地生根的同时,它在日本的直接竞争者———黄帽子株式会社也决定,将在建设中的上海国际汽车城开设其中国的第一家店,面积达1.65万平方米。

  有同样考虑的不仅仅是日本企业。全球最大的汽车快修连锁企业———美国AC德科公司日前也透露,未来两三年内,将在中国发展200家以上的汽车快修连锁店。

  国家信息中心发展研究部副主任张宇贤认为,入世后,中国将应诺对外资逐步开放服务贸易领域。为了谋求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更多的主动权,外资在经营上已从过去单纯的制造环节的参与向采购和销售服务环节两头渗透。

  据了解,一个成熟的国际汽车市场,售后服务占到整个产业链利润的50%以上,目前全国的售后市场容量可达800多亿元。而从目前来看,汽车服务市场是目前惟一没向外资全部开放的领域,因此国际汽车服务市场巨头也在加紧登陆中国,只等明年这一市场放开时大展拳脚。(记者 吕惠敏)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