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注重环保 宝马集团在中国开展氢能源推广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 16:02  新浪汽车
注重环保宝马集团在中国开展氢能源推广项目

宝马7系中的氢燃料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4年4月30日,宝马集团和中国科技馆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中国科技馆设立面积达160平米的清洁能源展区,这标志着宝马清洁能源推广项目正式在中国启动。

  清洁能源项目一直受到中国政府各相关部门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中国科技部石定环秘书长曾表示,把水分解为氢用于驱动车辆是人类的一个梦想,因为这不仅可以解除汽车排放对环境的影响,而且将使人类最终摆脱对不可再生能源的依赖。对于中国或者全世界来说,探索清洁能源,让社会各界了解、重视并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对于宝马而言,在中国的国家科技馆设立长期展览意义重大。此前,宝马在德国德意志博物馆设立过同类展出。本展览将通过深入浅出的互动方式,让人们了解液氢的生产、运输和应用等科学知识。

  中国科技馆馆长王渝生教授表示:“我们欢迎宝马清洁能源展在中国举行。这将有助于更多人了解西方发达国家最领先的研究成果。”

  宝马集团科学和交通政策高级副总裁克里斯托夫.赫斯先生说,“推动氢知识的普及是宝马集团的社会责任所在。作为世界清洁能源研究的先锋,宝马集团认为要迎接氢经济时代的到来,专业知识的分享和普及是当前的关键任务。”

  为了实现知识分享的目标,宝马集团专门为高等院校编辑了一套“氢专业”材料,并将其翻译为中文,供各相关单位参考。本书的编辑和校审得到了中国政府部门和专家的重视和帮助。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赫斯先生代表宝马集团通过中国科技馆向中国教育部赠送了这套材料。此外,宝马集团还设立了一个中文的宝马清洁能源网站(www.bmw.com.cn/enterp/cleanenergy/),向全国的读者介绍宝马集团的研究成果。

  在宝马清洁能源的主题下,宝马集团还举办一系列活动,藉此推动和配合中国对清洁能源的探索和研究。比如,宝马的研究人员近日在上海和中方专家对发展液氢基础设施问题进行了座谈。在5月份,宝马集团还将作为赞助商之一参加在北京召开的世界氢能源高层论坛。

  相关介绍:

     Anton Reisinger 

  安腾.雷森戈

  宝马集团市场部清洁能源项目副总裁

  雷森戈先生自2000年7月起,担任宝马清洁能源项目副总裁。他1977年加入宝马,在其27年的宝马生涯中,有过丰富的工作经历。

  1977-1980年,雷森戈先生负责进口市场的经销商发展。1980-1981年,他就任宝马摩托车市场推广和产品计划总经理。1981-1985年,出任区域经理,在德国市场负责销售和市场推广。1985-1992年,雷森戈先生担任国际市场销售总经理。1992-1996年,他担任宝马迪塞尔多夫公司负责人。1996-1999年,他被任命销售和市场副总裁,负责组织和内部咨询。1999-2000年,他曾担任越野陆虎品牌总监。

  在加入宝马之前,雷森戈先生曾在保时捷奥地利公司负责销售计划和市场调查。

  雷森戈先生1949年生于德国,国籍为奥地利。1969-1973年,他在校攻读商业管理。

    Christoph Huss

  克里斯多夫.赫斯

  宝马集团主管科学和交通政策的高级副总裁

  赫斯先生自2002年起,担任宝马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科学和交通政策。他1983年毕业后即加入宝马,已为宝马工作了20多年。

  1983-1985年,赫斯先生担任宝马工程师,从事国际商检工作。1985-1989年,他在德国担任产品资讯经理和技术发言人。1989-1991年,他在宝马北美公司负责同样工作。1991年,他被任命为宝马集团交通和安全事务经理。1997-2001年,他担任宝马集团交通和环境委员会委员。

  赫斯先生1955年出生于德国。1975-1979年,他在科隆应用科学大学攻读工程学,1979-1983年,他在Wuppertal大学求学,专业为安全工程。

(编辑:张效铭)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