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就得仔细比较 什么样的车才算物有所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8:34  

  对于任何一辆轿车来说,其看得见的车壳、车身与看不见的引擎、车架是设计与制造中厂家花费最多的所在,而目前比较为买车人看中的内饰却只在成本中占了很小一部分。这是分析轿车的性价比时必须考虑的问题。

  技术派车迷选车先打开引擎罩,感觉派车迷选车先坐进驾驶室。然而,无论是看中车的科技含量还是看中车的舒适豪华,最终还是要落实到车的售价上。我们准备依据车价的高低,来分析怎样的配置更加物有所值。本期先分析8万-10万元和15万元左右的轿车配置情况,下期汽车周刊将继续介绍20万元左右、25万元左右以及30万-60万元价格区间的轿车配置。

  8万-10万元左右轿车:

  新技术Vs实用派

  概述这是选择面最大,车型款式最多,同时也是涉足厂商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国内重要的汽车制造厂商推出了不下15种以及数十个款式供选,便宜的售价使得这些车有了“家庭用车”的别称。应该指出,以“老三样”为代表的车型可靠耐用但技术陈旧,与众多近年来引进装备齐全但车体娇小的新款相比,取舍还真是让人难以决断。

  无论是新款还是旧款,10万元上下的轿车能够装备主要配置是:4缸引擎,4门5座款式,以及从空调、收音机到前、后座安全带等相对基本的设施。而自动排挡、安全气囊、ABS系统、铝合金轮毂则不是各家俱有,尤其是引擎排量从1.3-1.8升变化极大,车身长度则从3.8米到4.4米差异也不小。比较

  如果要兼顾品牌的信誉与配置的齐全,广州本田飞度可以作为典型的代表。1.3升引擎排量不算大,输出功率中规中矩,但在同样价格的车型中其配置可以说是最齐全的,如果增加1万元还可以增加手自排一体的排挡。

  喜欢更加宽大的车身与更大的马力,东南菱帅GLXi手排4.4米的长度与100千瓦的输出,肯定会让人感觉收获不少。要求车能够多拉快跑不出错,有人特别青睐“老三样”的捷达桑塔纳,尽管它们除了外观较大以外其实内部空间与舒适性都未见有过人之处,配置也不够齐全,但维修与使用的便宜使得它们的声誉一直保持着比较良好的状况。提醒

  作为价位较低的轿车,10万元之选实在可以各取所需。不过,由于价格偏低,在选车时肯定要舍弃一些,如皮质豪华内饰、高档音响、铝合金轮毂等。对于十分计较使用花销的人来说,自动挡烧油的速度肯定会让你心疼不已。

  15万元左右轿车:

  实惠价Vs个性化

  概述与10万元左右的轿车相似,15万元买车的选择面大、款式多。虽然一部分公车消费也会选择比较大型、技术却并不十分出色的老款车,但在新旧技术的竞争中新款车型无论在配置上还是尺寸上占据着比较优势的地位。同时,由于这一价位段上的买家显然以私家车的买主为主力,实惠的基础上兼顾个性与装饰是其主要特点。

  15万元上下的轿车能够装备主要配置是:1.6升以上4缸引擎、4门5座款式、除了空调、收音机、音响以及电子中控门锁等基本的设施之外,自动排挡、ABS系统、铝合金轮毂加宽胎在此价位段已经成为常见。而在款式上则既可以选择有运动味道的高尔夫、宝来,也可以选赛纳之类富于时尚感的款式。比较

  北京现代伊兰特1.8L手动豪华型与上海通用凯越1.6LE-MT豪华版可以作为其中的典型。配置齐全之外,对于精通驾驶的老司机来说它们的缺点或许很明显,但这两辆车的调校肯定适合大多数人的需求。

  想尝试一下欧洲的风味,赛纳2.0手动挡可以一试,迅捷的反应与准确的驾控让司机能够充分享受驾驶乐趣。更讲究实惠的人或许可以从福美来精英级(DX)的高扁平比宽胎与高散热铝合金轮毂、三探头泊车感应器得到满足,而威驰GLX-S电子导航版更可以让人领略世界汽车业的新时髦。提醒

  在此价位区域轿车已经基本能够满足人们各种不同的要求。对于喜欢款式新颖的人来说,千万不要忽视那些车壳较小的车型,因为其良好的结构不仅可以保证安全,还可以比较充分地发挥有限的内部空间。同时,要特别注意那些真皮装饰、ABS系统、铝合金轮毂加宽胎是不是索价过高,有时自己到改装店里去改造与升级反而更加省钱有效。(晨报记者丁之方)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