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霸东线车队风尘仆仆赴榕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1:26  新浪汽车

  早上6点半陆霸车队在大雨之中告别南昌,匆匆赶赴福州之约。原以为前方的道路虽然是省道,但是路况比较来江西的道路要好很多,所以今天可能会相对轻松一些。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开就是16个小时,在福州万家灯火之时才到达目的地。一路上,主要的障碍就是没完没了的弯道,这一路上的玩道数量可以称得上全国之最,山路沿绵起伏,云雾在林间时隐时现,春天的细雨湿润了山林,也使得道路有点儿泥泞。但陆霸坚固的车架、可靠的传动系统、重载型的四轮独立悬架、230mm的离地间隙和265mm的越野轮胎是跋涉一切山水的资本。陆霸的车身有足够的刚度。在崎岖的路面上,虽然前后桥已经扭曲成一定角度,但车身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姿态,车门、玻璃和塑料件也没有因变形发出异响。车轮的跳动行程够长,再加上独立悬架,即使一侧悬架已经压缩到极限,另一侧车轮仍与地面保持着接触。车轮的跳动并没有把颠簸和振动过多地传递到车身,而这种踏实的感觉让队员们虽然经过超常时间的驾驶,但还是信心十足地霸陆霸车顺利地开进了榕城。

  榕城,传说中的古物很多。经过数年的城市建设,有了类似南京新街口的东街口,有了自己的步行街。闽江的江中洲上正在建造形似伊斯兰风格的显眼长条建筑,似乎各个城市之间热衷于互相克隆一些不中不洋的建筑。古建筑在福州及其附近地区的方言里称为古厝,与之牵连的像林则徐、林觉明等,福州所辖的五区八县里,古厝、古街、古桥、古渡、古牌坊、古城墙、古炮台、古驿道不少,问题是太过分散,且很多为残段甚或旧址。我们来的当天晚上下了一场雨,刚才还热乎乎的榕城一下子冷却了下来,似乎还有了些深秋的感觉,大家把前几站早已经脱下的队服重新从背包里取出来。吃饭的时候,大家的话似乎少了很多,今天16的小时的长途跋涉让队员们已经非常的疲劳了,明天的试驾活动等待着队员们的饱满精神。

  晚饭后,大家纷纷回到房间洗簌睡觉,在榕城淅淅沥沥的雨声中,在榕城空气中飘荡的花香之中,祝队员们睡个好觉。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