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着高尔夫走遍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6:39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李海华男53岁教师

  李海华是一名高校教师,这辆靛蓝色的1.8L高尔夫是家里的第一辆车。李老师说,车是他带着女儿一起去买的,他早就看中了高尔夫,女儿做主选的颜色。从女儿装扮的温馨的车里,可以看出李老师和睦而幸福的家庭生活。

  “我是去年9月25号买的高尔夫,这款1.8L的高尔夫应该是北京的第一辆吧。”李海华说这话时颇有点自豪。李海华平时爱看一些汽车杂志,通过这个途径认识了高尔夫。“我知道了它在国外的产销量非常大,而且对大众的品牌也很了解,很认同。我想,高尔夫在国外都是一款堪称‘经典’的车,国产以后应该也不会差吧。”李海华说,当时他也考虑过买进口1.6L的高尔夫,可是考虑到它的价格比国产车贵,而且进口车的配件也比较贵,后来看了国产高尔夫,觉得几乎是一模一样,就决定买国产的了。等到1.8L高尔夫在北京可以上牌照,李海华一家就立刻“出手”了。

  李海华买车的时候考虑的首要因素是要买个两厢车。“我觉得两厢车的后备厢很大很方便。因为我有时候要给别人做点项目,要拉一些货物,很多是装着工业原料的桶。两厢车后排放倒以后空间非常大,三厢车的后备厢反而显得小,一些装着液体的桶不能倒着放。还有一点,两厢车比较短,倒车、停车都比较灵活和方便。”从车型上考虑,李海华是认定了两厢车,而在两厢车中又选中了高尔夫,除了大众的品牌值得信赖之外,更多的是考虑了高尔夫的动力性。“两厢车有这样的动力,开起来非常有劲。”李海华说。

  李海华对高尔夫的品质赞赏有加。他开玩笑地说:“这车跑上几万公里,不蹭不剐都不用上修理厂。”不过对自己的爱车,他还是很爱护的,定期的保养当然是必要的。才半年时间,李海华的车已经跑了13000多公里了。春节的时候,全家开着车去了趟上海。去之前,李海华特意给车做了次保养,高尔夫也很给他“争气”,一趟长途下来一点问题没出。从上海回北京,包括路上吃饭、加油等时间,他们顺利地只用了14个小时,家里人都感到很满意。

  买了高尔夫以后,首先是给李海华的工作带来了很大方便。他常常在外做一些项目,除了需要拉运一些东西外,还经常往天津、河北等地跑。以前,只能别人来车接,要不就是坐火车,现在可方便多了。更大的变化应该是体现在生活方式上。李海华说,有车以后,生活节奏快了,消费虽然是高了,可生活层次也随着提高了。他开玩笑说:“比如马路边上的小店不会去了,吃饭、逛商场都要去有停车场的地方了。”李海华和爱人都非常喜欢旅游,以前也全国各地到处跑。现在有了车,平常也经常出去玩,天津、石家庄、邯郸都去过好几次。李海华还想邀约着一些高尔夫车友跑跑远道。“以后还想开着车全国各地去旅游,想去新疆、西藏这些地方体验一下。别看我岁数这么大,精力还是很好的,这车我估计也没什么问题。”李海华高兴地说。

  在李海华所在的高校,高尔夫是挺受欢迎的车。据他说,学校里已经有了五、六辆高尔夫,都是老师们买的。李海华是第一个买高尔夫的人,有人是在他鼓动下买的,几乎每一个人在买以前都询问过他的意见。“我都跟他们说,这车没问题!”

  李海华很坦白地说,自己觉得这车的外形并不是很理想,但是确实非常实用。买的时候虽然觉得价格有点高,也不是急着用,但是因为自己喜欢,也相信高尔夫的品质,所以没有犹豫。现在全家人都很心疼这辆爱车,而周围的人有表示羡慕的,也有说不值的。“我从来不向人解释什么,我只觉得适合我的就是好的。”李海华自信地说。(《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但茹)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