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和睦家庭的新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6:37  新浪汽车

  冒嘉男35岁公司职员

  冒嘉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他是一名公司职员,妻子在一家外企工作,六岁的女儿活泼可爱,温馨的小家庭其乐融融。高尔夫的到来,给他们的家庭又添了一名新“成员”,并且,为他们的幸福生活更增了一笔亮色。

  冒嘉这辆靛蓝色1.6L高尔夫是2003年12月20日买的,这是家里的第一辆车。从考虑买车到最后定下高尔夫,冒嘉一家可是考虑了两年呢。“我们一直在等,一个是等降价,一个是等着出新车型。”冒嘉说。两年前,市场上可选择的车型还不多,看来看去只有桑塔纳、富康、捷达这“老三样”适合家用,冒嘉感到不是特别满意。而后来选中高尔夫,冒嘉认为,也是挺偶然的。他和爱人本来决定买10万元左右的车,但后来挑了半天,觉得无论从外形、性能、实用性等各方面综合对比,高尔夫都占有优势。

  冒嘉对高尔夫的了解主要源自两个方面。以前他有个同事买了辆第三代高尔夫,冒嘉就是从那时侯开始认识高尔夫的,他开过同事的车,觉得挺不错。再有就是从汽车杂志上了解到作为世界名车的高尔夫。知道高尔夫这个品牌在世界上非常有名,销量也是最大的。特别是第五代高尔夫问世以后,他更是非常关注这款车。对于高尔夫国产化,冒嘉也显得挺有信心,“国产了以后,售后、维修都方便许多,品质应该没有什么差别。”

  在买车的时候,冒嘉主要考虑了几个因素:得是经济型的车,得省油,而且质量和售后服务都得好。“经过一番比较,觉得一汽-大众的高尔夫确实比较合适。跟一些同级别的车比较起来,它更加宽敞,而且舒适度也不错,内部配置比较符合我们的使用习惯。”此外,两厢车也是冒嘉一家选择的重点。“我始终认为对于家庭用车来说,三厢车没有两厢车实用。中国人总有这种心理,觉得两厢车就应该比三厢车便宜,其实不然。”冒嘉开玩笑地拿自己的爱人打比方:“女同志开车都比较‘面’,两厢车更灵活,更好掌握,她倒车的时候就不怕了。”而且,高尔夫宽大的后备厢也让冒嘉有旅行车的感觉,出去郊游的时候,后备厢里能装上帐篷、食物、小孩玩具等不少东西,让旅途变得挺轻松的。而且,高尔夫的外形比较适中,既适合男同志开,女同志开起来也挺好看。

  作为男士,冒嘉觉得自己这辆1.6L的高尔夫动力不是很足,可爱人觉得在城市里这已经足够了,买车的时候就听了爱人的。现在冒嘉觉得,这车的总体性能还是不错,特别突出的优点是空调比较好,而且走“之”字路线、蛇行时比较灵活,操作起来比较轻便。

  买了车以后,从平时工作上来说并没有给冒嘉带来什么改变。冒嘉的单位离家很近,基本不用开车上班,只有在去比较远的地方开会时才开上车。他笑笑说:“这车平常的使用率比较低,主要就是接接爱人。”可一到周末,车的重要性一下子就显现出来了。“再也不用把时间浪费在打车、挤公共汽车上了,可以自己掌控的时间多了,当然方便了。”冒嘉一家特别喜欢周末出游,以往没车的时候可挺费劲的。他举了个例:“以前周末想去爬香山,都是打车去,可回来的时候打不着车,连公共汽车都挤不上去,别提多别扭了。现在可好多了,只要找一个车位,把车一停就省事了。”现在,一家人每周都要出去郊游,在一周的繁忙工作后,尽情享受着生活的舒适和惬意。

  全家人对这辆高尔夫都是宠爱有加,六岁的小女儿挺喜欢向别人炫耀他们的“爱车”。冒嘉开玩笑地说:“有了这车以后,我和爱人就开始不停地‘吵’了。开车的时候都有点互相‘瞧不起’的劲头,她觉得应该这样开,我却觉得应该那样开。这都是因为我们对车非常爱惜,我觉得,这也是对家庭气氛的一种轻松调节吧。”

  在冒嘉看来,购买高尔夫的人都是比较追求时尚的人。“年轻人很多,在我们那批团购车主里,我都算是年龄比较大的了。”他笑笑说。刚买回车的时候,大街上的高尔夫还很少,作为院子里的第一辆高尔夫,冒嘉还颇有些得意。如今,他住的院子里已经有三辆高尔夫了。

  爱旅游的冒嘉和一些同学自己组织了一个车友会,五一的时候,他们一家将开着高尔夫实现第一次“远征”了。(《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但 茹)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