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72岁老翁为学车办假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1:2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下午,虽然北京下起了春雨,但是今年72岁的朱庆雨(化名)老人还是决定到驾校,为自己的学车问题做最后的努力。

  记者见到朱大爷时,他正在驾校的报名大厅里与工作人员泡蘑菇。驾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人已经在这里磨了半个多小时了。这次通知他来主要是为他办理退学手续,可是老人似乎并不想退学。

中行不良资产超市 长安铃木圆您汽车梦
随时随地看电视的手机 VELA比肩世界名车

  曾经是舞蹈教师的朱大爷,看上去身体状况显得非常好。朱大爷告诉记者,年轻时,自己就喜欢车,但那时生活状况不允许有这个想法。然而,朱大爷的学车愿望并没有因此而减弱。随着家庭经济条件的日益好转,朱大爷又开始有了学车的念头。可是,由于长期以来我国对学车年龄的限制,使他几乎对学车不抱什么指望了。然而,新的学车年龄规定的出台,又让他看到了学车的希望,但新的学车年龄限制在70岁的规定,让他着实郁闷了很长一段时间。为了父亲能够圆了学车梦。在出国前,儿子到街头找了一个制假证者,为老人做了一个假身份证。

  拿着儿子给的假身份证,老人有些犹豫了,他知道这是不合法的事情,可是强烈的学车念头,促使他决定赌一把。他告诉记者,当时自己也知道这样做不对,可后来又一想反正自己也没有拿着它去做违法乱纪的事情。就这样,老人拿着假身份证顺利地报上了名。

  5天的交通法规学习,老人一次都没落下,天天准时坐着驾校的班车,从和平里来驾校上课。在接下来的交通法规考试中,老人以97分的成绩如愿地通过了学车的第一关。但让老人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假身份证在交通管理局备案时被查了出来,老人知道这个消息后感到十分沮丧。

  眼看着与自己同期的学友们离上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老人显得有些着急。他向记者抱怨:“我的身体学车一点儿问题也没有,为什么就不让我学车。”虽然自己知道政府这么做是为了安全,可是放宽老人学车,不能只以年龄作为界限,应该结合着考虑学车老人的身体状况。最后,他希望报社给他呼吁一下,看看有关部门能否圆他这个梦。

  据驾校的工作人员说,现在看来老人学车的可能性非常小。不过,工作人员最终答应老人可以帮他试试。在得到工作人员答应帮他试试的承诺后,老人带着满意的微笑离开了驾校。

董伟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