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裕和:CR-V价格合理 目前借广本网络销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20:1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24日,东风本田CR-V正式上市,该车造型时尚、协调、圆润,驾乘空间舒适宽敞、视野开阔,装备i-VTEC发动机,实时四轮驱动。新浪网汽车频道对上市仪式进行了实时报道,下面是东风本田高层回答记者提问实录。

  记者:我想问尾崎总经理,现在中国市场上有一款外观和本田CR-V基本相似的车叫双环来宝SRV,你对此时有什么看法?是否会提起有关知识产权的诉讼。如果提起有关知识产权的诉讼,如果碰到丰田和吉利打官司败诉的情况,你将如何处理?


尾崎满

  尾崎满:实际上各位可能都知道,我们有关“双环”对于我们外观侵权的事情已经提起诉讼,现在在北京最高人民法院进行处理,现在结果还没有公布。有关知识产权方面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不管说丰田和吉利的结果是怎么样,我们会为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而付出最大的努力。

  记者:我想问刘总一个问题,你说到40个广州本田的代理商,你是怎么挑选这4S店代理商,还是由广州本田推荐?另外一个是CR-V的定价问题,我觉得这个定价定的高了一点,你们认为是它的品牌还是它本身的价值比较高?


刘裕和

  刘裕和:关于代理销售4S店的选择是广州本田和东风本田共同协商,考虑的原则有三条,第一条是根据销售区域的分布需要;第二条是选择在广州本田的销售店里面曾经销售过CR-V车的店,第三是在广州本田已有的销售网络里尽量选择优秀的店。讲到定价的问题,我们公司是充分考虑CR-V这个品牌的优秀,用户可以接受的程度,以及也参考了竞争对手的定价,在这样一些综合因素下作出了今天的定位。

  尾崎满:我补充一点,在去年一年的时间当中本田技研株式会社进口到中国的进口CR-V已经达到一万台,这一万台的销售价格根据汇率的变化多少有一些变化,目前来讲大概在33万元人民币左右,今天我们发布的价格是23.98万,我认为用户购买这款车应该是比较值的价格了。

  记者:广本和东风本田的产品定位是不同,那么东风本田首款定在SUV车型,这是否东风本田今后的产品就定位在SUV这类的多功能车方面。第二个问题是关于借网销售问题,我们有40个店是借广本的销售店,因为是借的,那么这部分的消费者的售后服务今后怎么办?实际是由广本的销售店负责还是转到以后东风本田以后的自建店。

  尾崎满: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有关多功能车型的问题,我们今年的计划是生产销售2万台,但是并不意味着用户对我们有需求,就会扩大我们的生产规模以达到市场的需要。东风本田目前的第一款车型是CR-V,今后根据市场的需求将适时导入包括轿车类在内的其他车型,我们希望能够充分满足用户对我们的需求。目前广州本田的特约店在销售和服务方面都得到了用户的肯定,我们东风本田在今后的售后服务工作方面也一定不会比它们差,我们希望把广州本田多年来在中国市场上的经验充分的发挥出来,以让我们今后的售后服务工作做的更好。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