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堀越满:CR-V集美观、实用性、高性能于一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5:4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24日,东风本田CR-V正式上市,该车造型时尚、协调、圆润,驾乘空间舒适宽敞、视野开阔,装备i-VTEC发动机,实时四轮驱动。新浪网汽车频道对上市仪式进行了实时报道,下面是本次报道的文字实录:

  刘裕和:下面播放一段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企业情况介绍的影像。(观看录像)

  通过这个短片,相必各位对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的风貌有所知晓,下面由CR-V的研发负责人员,本田技研RAD堀越满先生做CR-V产品说明。

  堀越满:各位来宾下午好,我是负责新款CR-V开发研究工作的堀越满,下面我们进行新款CR-V的说明。正像大家所了解的那样,上一代CR-V作为SUV车型,采用以轿车为全新的理念开发,并于1995全面开始销售。

  CR-V在北美、亚洲、欧洲等世界各地构筑了全新的SUV独特车系,目前在全世界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在2003年销售量达到了28万台。在市场上在众多其他厂家出品的类似CR-V的车型中,我认为我们已将新款的CR-V进行了更大程度的超越。那就是将CR-V的优点进行更大程度的延伸,将CR-V的不足点全部消除,使其外观更加时尚、使用更加方便,动力更强劲,将CR-V创新成一款更高级别的SUV。

  在这里我们对新款CR-V的设计理念进行一个总结,我们将外观、实用性、性能进一步优化,使其更具有CR-V的特性。那么我们先从外形风格上开始说起,我们将外观设计的主题定在敏捷与强劲,其特点是外观时尚、具有立体感,内饰的设计主题是灵活与实用,我们将所有功能集中设计在仪表板中央,仪表板与中央的设计简约流畅。

  下面是构成新款CR-V部分的具体尺寸及实用性的说明部分,我们在外形尺寸保持上一款保持不变的基础上,我们加大了更大的空间,我们加载了发动机室并降低了实际加载高度。

  下面是有关性能方面的说明。新款CR-V是瞄准轿车的性能性全新开发设计,主要的特点是采用了2升i-VTEC发动机,我们先对发动机进行说明,新款CR-V的发动机采用的是新开发的2.0升DOHC i-VTEC发动机带有智能气门控制,它使发动机变得更加紧凑,与上一款CR-V相比,特别是在常用区域上扭矩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实时四轮驱动系统在通常情况车辆行驶时都是靠前面两个轮子驱动,在湿滑路面行使时,自动使后轮产生驱动力,从而实现四轮驱动。在正常的行使状态由于阻力小,从而有效减少燃油消耗,作为SUV车确保了其优秀的行驶性。

  下面是车体的说明部分,车体是以高钢性设计,我们在车身原色状态进行了钢态测试,扭曲钢态提高了50%,对新款CR-V我们进行了正面60公里/小时,后面50/小时的实验使车对车的碰撞得到了提高,HONDA公司在设计着眼于车辆兼容性的考虑,为了使CR-V遇到相撞车的时候冲击更小,CR-V的车架和副车架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在较低位置追加了前保险杠支架,可有效防止碰撞时与相撞车辆的相同部件错开,提高了安全性。新款CR-V延续了HONDA车环保、安全、性能的基础同时在性能、实际性有了很大的飞跃。技术说明部分进行到这里,谢谢大家!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