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迎秋:CR-V的诞生对SUV市场是一个标志性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5: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24日,东风本田CR-V正式下线,新浪汽车在活动现场邀请《中国汽车报》社副总编辑吴迎秋就CR-V进行了点评:

  我认为本田CR-V这个车的出现给一段时间以来的SUV汽车市场一个总结,为什么这样讲呢?我有这样几个理由:一个是我们要看到这几年来SUV市场异常火爆。和其他车型相比较,连续两年来它的增长速度是最高的。但是这种高增长的同时,我们也确实看到了一些争议。很多人认为SUV从欧美市场,特别是从北美市场来看,SUV主要是一个技术性能、配置、排量都较高的高档车,它主要侧重功能,但是从价位、技术含量来说应该是相对高端的运动车。而国内这些年SUV市场的发展当中也看到卖的好的恰恰是低端的、低价位的,有的甚至是仿制的SUV产品销量比较好。这样有些人在讲所谓的SUV市场在过去两年当中卖的不错,说SUV就是好,可以把它理解为SUV概念,真正对于SUV的火爆的表述还不是特别清楚,这是一个方面。

  第二个方面,非常有意思的是我们看到今年一季度有统计表明SUV经历了两年的高速之后,在一季度的时候遭遇了寒流,恰恰下滑最明显的是低端的、低价位的SUV车跌的比较厉害。中高档的SUV没有出现太明显的滑坡,有的甚至有所抬头。这恰恰说明一点,SUV市场的真正竞争在过去的一两年的快速发展当中,其实真正意义上的SUV市场并没有建立起来,从现在来看SUV市场的概念已经逐渐的形成了,真正意义上的SUV出现了。CR-V在这样一个特定时期诞生,所以我认为它应该算是一件具有标志意义的事。

  为什么这样说呢?CR-V这款车从功能、配置、档次来看确确实实符合了在过去人们争议当中认为的SUV现象。而且最近SUV一两年在国际上也出现了轿车化的倾向,我们有一种都市SUV的概念因素在里面,我们一方面强调功能、越野性能的同时,也追求了乘坐的舒适性,CR-V就兼有这两者的特性,所以我认为CR-V的诞生是标志性的事件。至于CR-V在未来中国市场的表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CR-V目前的产量是今年实现两万辆的销售目标,这个问题应该不大,从它的定价来看我认为它有相对稳定的客户需求。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