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安定:东风已融入全球化格局 CR-V经济性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3:1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东风本田CR-V正式下线之前,新浪汽车邀请新华社记者李安定就CR-V进行了点评:

  东风本田企业的建立不但是一个产品的问题,首先表现为东风作为一个老的国企在这几年融入世界全球化的格局,是非常坚定不移、有方向、有策略的一步一步走过来。因为东风在很长时间以前就确定要和本田合作,而且合作的方式先以零部件、然后发动机、然后进行整车的合作,以前看东风做的事好象是非主流,这样做它的优势在于项目小、投资少、滚动发展、打好基础。这样降低了成本,使消费者得到了实惠。先在广东建了一批零部件厂,后来广州成立了广州本田生产轿车,同时有一个东风本田的发动机厂为广州本田的厂供货,现在终于理解了,这么做最根本的一点是东风要跟本田在轿车上、在SUV上,在整车上进行全面的合作。从这个迂回来看,东风和本田的合作与它和日产的全面合作,与它和雷诺的合作,与它与PSA的合作互相支撑,确确实实表现出东风经营者的,就是一般消费者从产品看不见的资本,确确实实表现出大的汽车经营集团经营者的战略眼光是非常出众的。

  我再谈谈这个厂生产的两个产品,我们现在看到马上开始生产CR-V,这是一款既适合城市,又适合于一些年轻人追求驾驶乐趣,甚至可以进行一些越野,它的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非常好,由于CR-V在日本和丰田都是一款名车,进口价格在35万元左右,如果下线的新车价格能够达到24-25万,的确比进口轿车要便宜一些,当然是否能够达到消费者满意的程度这一点是见仁见智,但是比进口车明显能降低10万块钱,无论如何这个价格还是很有吸引力。我觉得如果他们再有进一步的轿车平台的引进和广州本田的轿车互为补充、互为支撑,我觉得这个企业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

  另外在维修服务网络的问题上,由于现在中国相关的政策和企业资金的利益格局,我估计可能一开始会利用广州本田的现在网络,但是我觉得东风本田很快会建立自己独立的经销服务网络。但是从长远来看,广本和东本都已经成熟了,或者势力相当就像推出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两个服务体系的并网问题,我觉得到那个时候并网也会水到渠成。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