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山在京发布新企业形象 托起民族轮胎工业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1:3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我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之一——山东成山集团有限公司在这里隆重举行“千帆并举,共拓九洲”全新企业形象新闻发布会,宣布启用全新的企业标识,打造中国民族品牌,为企业更好地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奠定最基本的品牌形态基础。成山集团董事长车宏志在会上指出,企业品牌是每一个公司都必须要加以重视的重要无形资产,不仅能够有效传递企业精神,而且也是公司成功实施品牌战略的第一步,是成山集团在新的发展阶段的重要品牌创新举措。

  在成山集团企业新形象发布会现场,人们可以醒目地观察到成山集团新启用的充满时代动感的企业标识:在白底红色字母排列“chengshan”的上方,一条红色的弧线飘然跃起,象一道鲜艳夺目的彩虹,给所有的参会者以极强的震撼力和视角冲击力。董事长车宏志解释说,红色的飘动的弧线,象征着轮胎的奔驰轨迹,预示着成山集团有决心、有实力、争创中国名牌乃至世界名牌。因此这个新标识从视角识别的角度,很好地展示了成山的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有助于升华成山在客户心目中的形象,也有利于提高了公司的市场凝聚力和竞争力。

  长期以来,成山集团依靠科技兴企的企业发展方针,实施了“优质高效、规模管理、技术领先、诚信经营”名牌兴企战略。以增值服务打品牌,以优秀的企业文化固品牌,以质量体系造品牌,以技术创新升品牌,在质量、规模、技术等方面行业领先优势。成山集团仅用27年的时间走完了国内同等规模轮胎企业80年的发展之路,创造了我国轮胎工业史上的一个发展奇迹。目前,成山集团是我国轮胎工业十大轮胎民族品牌,同时是我国轮胎行业“中国驰名商标”。车宏志介绍说,成山集团成立于1976年,最初只有员工66名、资产不足48万元。而短短的27年过去了,成山现已发展成为年销售收入35.1亿元、跻身世界轮胎排名第13位的国家大型一档轮胎企业。为不断增强企业的科研开发实力,成山集团每年都有拿出销售收入的3-4%作为科研经费,目前已经建成有国家级的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多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是全国轮胎行业迄今为止荣获科技奖励档次最高,获奖项目最多的轮胎企业。随着成山集团品牌经营意识的不断增强,技术创新步伐的加快,产品质量已与国外同类产品相当,所欠缺的就是对轮胎品牌的宣传,这也是我国轮胎工业至今还没有“中国名牌”的重要原因。近年来,成山集团对于品牌建设的投入正逐年增加,并与北京大学联合创办了“荣成北大科技园”,园区研发中心将主要从事轮胎原材料上游产品研发,这将对成山产品的技术进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此次成山集团全新企业形象发布会的举行,不仅将会大提高企业和产品知名度,升华成山集团的经营理念,创造和形成统一的公司形象,而且向世界证明,成山集团有决心、有实力争创“中国名牌”乃至世界名牌。车宏志表示,成山集团未来五年的目标是:力争成为“规模千万化、管理信息化、经营国际化”的百亿轮胎企业集团。

  随着国外轮胎巨头纷纷来华抢滩,洋品牌不断扩大做强,基于轮胎工业的特殊性地位,国内有识之士指出,对于目前市场上发展突出的民族轮胎企业,国家应给予必要的保护和措施,强化其优势,并鼓励向集约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以做大做强,鼓励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于惠新)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