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儒:标致在欧洲销量最大的车型是20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8:1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21日,东风标致307在武汉下线。当天下午,标致汽车公司总裁圣儒和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接受了媒体采访。

  记者:标致在现在国际汽车的商家中增长率非常高,在欧洲的增长速度也非常高,那么它的增长主要是来自于哪几个车型的拉动?今天上午记者提问题说是不是有更好的车型的平台,更大的平台,现在是没有这个计划,但是是不是在蓝盒子店做好以后,这个蓝盒子店也会有进口的607等车型?标致在世界其他地方的投资地点,还有没有其他的投资市场?如何有的话和神龙公司的产能相比,中国的生产规模是不是比较大?

  圣儒:标致这几年在全球的增长幅度很大,最近五年增长幅度达到60%。在全世界是增长幅度也是最快的。然而这个增长的首先是归功于我们的产品,最近五年我们投放的市场的产品都对这个增长有很大的贡献,首先是206,206在2001-2003年每年的销量是80万辆,在欧洲市场所有级别的车加起来,206这个车型销量是最大的。其次销量大的是307,投放市场以来已经卖了150万辆,在2004年我们的销售目标是使307在全世界能够卖到60万辆,还有几个车型比如607、807,销量比206和307要小一些,但是在同级别的车型当中销量也是很大的。

  我们今后在市场的增长主要是依托于我们的产品,比如说我们正在中国市场投放的307,还有407,在这几天我们正在欧洲市场。我们预计明年407的销量是30万辆。我们希望投放市场的每一个车型在同一级别的市场都成为这一级别的典范,我们主要是依靠这些产品,推出创新的、现代型的产品拉动我们的增长。

  18个月前我们决定和东风集团一起进行大规模的投资,提高我们的生产能力。投资规模是6亿欧元,这个投资规模应该说在世界上是相当大的,在中欧我们也进行了一些投资,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每年的投资额是30亿欧元,所以相对于我们每年的总投资,我们60亿规模的投资是相当大的。当然涉及到高档车,我们也是希望通过我们的网络能够销售全系列的车,比如说我们近期在进口607在中国市场销售。我们的愿望是在经销服务网络能够同时销售国产车、进口车。现在国家法规还没有出台,我们正在等国家法规出台,在我们的同一个网络能够销售国产车和进口车,现在还不能回答这个问题,需要等到法规出台再说。

  唐腾:我补充一点,我感觉圣儒先生对于这个问题已经说的很清楚,东风标致的想法是在国内只有一个网络,这是我们的一个意愿,所以从这个项目在谈判之初,我们也是按照初衷向国家申报的,但是有关这一切还要有待于国家政府比较具有操作性的政策出台以后才能有定论。但是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在东风标致之前标致有一个进口车的网络,但是限于当时的情况它的规模和服务水平都不是很高。这一次我们完全按照标致在世界各地一致的标准,在中国全新打造标致的蓝盒子网点。当然还是在国家允许的前提下,我们希望在一个网络卖标致的产品。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