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不分车型 舒适不问贵贱 04款车齐打两张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9:19  解放日报

  2004年虽然只过去三分之一,但据不完全统计,第一季度推出的04款车已不下20余款。细看这些04款车,无非是打“舒适”、“安全”两张牌。本文由此切入,为消费者大致梳理一遍已经推出的国内04款车。

  安全不分车型

  点评:无论什么品牌的汽车,安全都是第一位的,所以约有半数的04款车都打出了“安全”牌。

  04款蒙迪欧:除了ABS+EBD外还装备了紧急刹车辅助系统EBA,这是福特首次将这一技术应用到自己的车上。可以有效缩短刹车距离,确保车辆操控稳定。

  04款宝来:04款宝来1.8T全系列装备

  ESP电子稳定程序,可显著减少因外界各种恶劣路况及驾驶员失误等原因而造成的重大损失。04款宝来豪华型中还增加了GRA定速巡航系统,可解除长时间脚踏油门给司机带来的疲劳,从而大大提高安全性。

  04款千里马:在整车便利性方面的性能有所提高,包括智能型的遥控中央门锁、电动后车窗等4项重大改进,使其整车附加值及安全性上了一个台阶。

  04款红旗明仕:在明仕商务版基础上,进行了17项技术和配置升级,其中包括双气囊、四轮盘式刹车系统、先进的ABS+EBD系统、独特的逐级吸能车身等,大大提高了整车安全性能。

  04款中兴旗舰四驱SUV:与国际同步的四驱技术,底盘系统重新加固处理,对恶劣路况的适应能力更加出色。

  04款赛欧:不仅囊括赛欧系列9大标准安全配备,还一网打尽电子智能防盗系统、中央控制门锁、CD音响、高度可调驾驶员座椅、电动车窗等高档实用配置,用以武装经济型轿车。

  04款富康:制动控制方面进行了升级配置:ABS系统、全系列加装安全气囊,全面提升安全保护,新的铝轮辋的使用更坚固、更现代。对原有ABS的车型则升级为ABS+EBD,制动盘加大到266毫米,精确控制制动力的大小。

  04款北斗星:采用原装进口的日本铃木

  K12A超轻量铝合金发动机,该发动机为4缸16气门,采用双顶置凸轮轴结构和多点喷射技术,据说该技术普遍应用中高档轿车。

  舒适不问贵贱

  点评:对汽车,人们越来越注重它的舒适性,所以不少04款车都加装了天窗、电动前后窗、多碟CD、自动空调、蓝牙车载等体贴式设计,即使一些SUV车也不甘“粗野”,力求在舒适性上一显“铁汉”柔情的一面。

  新款嘉年华:自动档1.6L舒适型嘉年华在基本型基础上,增配了日本AisinWarner原装四速自动变速器、高级绒面座椅、电动车窗、一体化遥控门锁等舒适性配备。

  04款捷达:在老款基础上进行了21项主要技术改进以及装备升级。其中轮毂和轮胎、前后风挡玻璃、前后大灯、两边的后视镜等都较以前有很大改变,方向盘由四辐变成了国际流行的三辐设计,座椅和仪表盘也作了更人性化的调整。

  桑塔纳3000:空调采用了七缸变排量的空调系统,豪华版采用了德国WEBASTO公司新一代内藏滑移式天窗,行李厢电动开启开关。增加空滤功能,进风和热平衡都有很大改变。

  04款福美来:进行了近20项改装和升级,包括双曲率电热除霜外后视镜、多媒体DVD移动影院系统和CD/MP3/MD全兼容音响、一体化遥控车匙、行李舱电控开启、新车载移动电话系统、全新的MDI静音技术等。

  04款阳光:根据不同需求,为各车型新增了多项体贴配置,如大幅度提升了控制面板、车载音响系统的质量,全面提高了驾乘舒适性和高级豪华感的八方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全面加装了纳米技术———光触媒抗菌技术。

  04款普力马:作了多项改进与升级,如驾驶席电动调节护腰、新液晶显示自动恒温空调、附照明功能的梳妆镜、前大灯灯光高度可调节功能、平折隐藏式第三排座椅等。

  04款2.0L陆风SUV:强劲的动力和专业的SUV底盘保证了它卓越的通过性和舒适的驾驶感受,并具有多种配置可供选择,如电动后雨刮器、后门儿童锁、全新的环保空调、新一代中控门锁系统等。

  04款中华:对中控台作了彻底改进,由原来略显陈旧的内饰风格,更换成较大的标准尺寸面板;仪表盘采用大液晶显示屏幕更加豪华高档。空调出风口叶片采用全封闭结构;空调按钮也由原来传统的旋转式更换成圆形按钮。

  奇瑞QQ炫酷版:不仅装备了天窗、助力、ABS等十几项高级配置,更装配了国内微型轿车为数不多地安全气囊,更有全国首创的“I-SAY”数码听系统,使其成为国内第一辆“会说话的汽车”。(尹瑞天)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