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厢”来想去毕加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6:11  新浪网友:实话试说

  在买车的问题上,我经历了一个演变过程,是关于“厢”的认识。

  最初,我压根也没考虑两厢,而是把目光仅仅盯住了三厢车。就觉得三厢才叫轿车,只有三厢车才大方、神气、有面子。

  现在分析,那主要是从众心理在作怪,是盲目地随大溜。

  时光流逝,看的车越来越多,对车的认识也越来越深,不知不觉间,我否定了自己的初衷,而且找到许多理由。

  我等平民百姓,个人买车,家用为主,何必盯住“轿”字不放?况且,轿车就那么养眼?别的不说,单拿目前闹着加价的热门车来看,“广本雅阁”,臃肿的身材娇滴滴的架势,车里车外透着胭脂气,真看不出给哪个爷们带去了什么风采;“飞度”,前后象是被坦克各挤一下,虾爬子似的窝窝囊囊……唉!

  放眼四周,三厢车触目皆是,还能看得出什么档次不档次的?

  车这玩意,更多时间是载人而已。每天拖拉着个后厢子,里面无非捎带几瓶矿泉水、扔进一桶机油、装个清洁工具什么的,万一想拉个大件呢,你又放不进去,图个啥呢?

  眼下咱们居住的这个城市,马路越来越挤、停车越来越难,何必让多余的车屁股给自己找麻烦、填难题?

  以前,我居然有个错觉,认为,万一追尾,三厢车好歹多出个“殿部”抵挡一下。其实,任何两厢车肯定都有可靠的、足够的后防能力,不然,早就不让继续生产了。安全问题,何必担忧?

  两厢车,掀开后门,推倒座椅,既可装运体积庞大的物品,又能在旅途间隙或者休闲时分躺进去睡上一觉,任何三厢车也没有这优势啊。

  仔细琢磨,三厢车是把“好看”让给了别人,付出的代价是牺牲了车内空间与实用。两厢车是把车内空间与实用留给了自己,同时在外观上也丝毫不比三厢逊色,依我的眼神,甚至更多了个性、动感和家用味道。

  说到面子,你就是开着什么样的三厢车,也不会因此被人仰目而视。千万别开着三厢车就拿自己当成是外宾来访或者局长、处长开会,因为现在可不是六、七十年代了呀。

  家用车是三厢好还是两厢好?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答案。

  对比众多两厢车,最后喜欢了毕加索。专家认为毕加索是单厢车。对此,我没去考究,因为在这个问题上还没有什么国际强制标准,咋说都不犯法。但我个人觉得,毕加索还是两厢车,只不过是短鼻子的两厢车而已。一厢坐人,另一厢里面坐着发动机等零碎儿。

  这样,毕加索跟我就越来越亲近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戴翠娥)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毕加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