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刺激个人投资热情 新外贸法意在长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9:55 华商网-华商报

  根据2004年版的外贸法,今后个人和法人、其他组织一样,都可以依法从事对外贸易。这是中国在25年时间中逐步放开外贸经营体制所迈出的一大步,也可以说是把货物和技术进出口经营资格的门槛完全取消。

  商务部官员认为,个人经营外贸的条件现在已经基本成熟,但新版外贸法并不意味着任何个人可以不受限制地从事进出口贸易。事实上,经营外贸仍然需要通过一系列的法定
中行不良资产超市 新装萨拉毕加索亮相
BenQ投影机轻松拥有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程序,包括到外经贸主管部门进行资格备案、到工商部门进行登记,以及到海关和银行完善相关手续等等。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司长尚明说:“新外贸法并不是说就没有任何限制了,任何一个自然人,我带来东西拿到国内就能卖。”

  自然人“开禁”从事外贸活动将刺激今后个人投资外贸的热情,但这种投资,更多地将集中于服装、皮革、玩具等商品的进出口业务上,像汽车经营这种比较特殊、占用资金大、售后服务复杂的业务,似乎并不适合充当自然人从事外贸的“用武之地”。

  有官员认为,现在很多个人都以私营企业的形式从事对外贸易活动,而且在享受优惠、进入门槛方面也逐步放宽。所以,尽管自然人从事外贸活动开禁,但以个人身份投资外贸的现象短期内并不一定会有太大动作。

  实际上,这种纵观全局而得出来的观点,与现存的进口车经营主体的实际情况非常契合。一些有实力的个人,已经通过私营企业、民营企业这种形式在从事进口车经营,并成为这种外贸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力量。如今,自然人若想在短时间内突破小轿车经营权、进口车经营资格、外国汽车品牌代理权、售后服务保障等问题,并不十分现实。

  新外贸法确定的是一个方向。目前,汽车产业政策、汽车品牌管理办法仍未明了,轿车经营权仍未放开,外国汽车制造商正努力将进口渠道整合后掌控在自己手中。(晏成)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