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轿车的性价比”怎么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9:40  新浪汽车
“家庭轿车的性价比”怎么比?(图)

04款富康家庭轿车

  家庭轿车的“性价比”,主要强调的是轿车的实用性、舒适性和稳定性和价格的合理性。其他三项指标越高,价格越低其性价比就越高。近期,东风雪铁龙旗下的富康系列轿车全线下调8000-14000元,使其在性价比上大大高出同级别轿车。

  今年是富康引进中国的第十一年。这十一年以来,富康一直以其较高的性价比在中国市场上享有“舒适、实用、安全、稳定、耐用”的好口碑。

  “舒适”在性价比中最为主要

  在富康的演变中,他一直保持着其他同价位车型望尘莫及的大空间。富康2540mm的轴距比同价位车长70-170mm,大大超出2500MM轴距以下为A0型微型车的水平,而是达到了A1中档车水平。坐在富康内没有通常家庭轿车的局促感,3个成年人坐在后座仍然绰绰有余。

  富康的舒适同样源自雪铁龙一贯的品质优良的悬挂系统。数据显示,它所采用的雪铁龙特有的后轮随动转向、前后轮独立悬挂的底盘技术,不但在减震方面具有同价位车少有的优越性,而且在抗侧倾方面也表现的相当出色。这是富康在8万元家庭轿车中最突出的特点--车内空间和悬挂系统给驾乘者带来的超出同价位车型的舒适感受。

  “安全”是性价比的依靠

  降价后的富康价格与同价位车相比,拥有同价位车型中不多见的全方位安全保护:04款富康全系列加装安全气囊,将原有ABS的车型升级为ABS+EBD,制动盘加大到266mm。富康独特的造型使它的风阻系数仅为0.315,有效减少气流对车身的举升力,在高速行驶中,车身自然下沉,抓地性能比其他两厢车和三厢车更具优势,行驶更加平稳。富康独特的后轮随动转向功能是其家族血统的另一表现,这种转向可以保证车辆在高速下转弯保持水平不侧,在安全上值得同等价位的车型学习。

  “稳定的技术”是性价比的基础

  富康的稳定来自于东风雪铁龙技术上的严格把关和精益求精。它的生产严格按照法国汽车行业质量体系标准(EAQF),可以说是经历过了“千锤百炼”:806个质量监控点;288小时整车暴晒考验;500小时强腐蚀环境考验;1000公斤车身侧冲击考验;3800整车焊点逐一撕裂检验;5000次车门开启耐久试验;30万次座椅总成耐久性试验……这些看似枯燥的数字都是富康在中国十年长盛不衰,久经考验的保证。

  “耐用”是家用轿车的支柱

  东风雪铁龙引进富康这11年来,已经拥有了近50万的用户。庞大的用户基础造就了富康作为家庭轿车的天然条件,因为家庭购车除了购买成本,使用和保养成本也是很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而在这方面,富康的经济实惠是广大消费者的公认的。新自由人的百公里油耗不到6L(90公里匀速)。备件供应充足,价格便宜,购买方便。资料显示:富康车平均首次故障里程17643公里,平均故障间隔里程达到16198公里,可以说是同价格区间车辆中质量最稳定、使用经济的车辆。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培育,遍布全国的近400家东风雪铁龙服务网点,特别是80家符合国际服务标准的“龙腾网点”,让用户的购买、使用、维护更加轻松、便捷。(丹妮)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